首页 > 企业

传比亚迪将剥离电池业务:2020年前融资上市

2018/12/07 21:08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12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计划于2020年之前将旗下的电池事业群剥离,并实现上市。不过,具体的上市时间和地点还没有确定,还需要进一步的确定。

  目前,比亚迪已经开始剥离汽车电池制造业务。同时,他们还将建立电池业务的子公司。上市是否只针对电池业务目前还不清楚。电池企业的上市成为了近几年企业关注的焦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自其6月份在深圳上市以来,市值增长了两倍多,投资者对该行业充满兴趣。

  王传福认为,中国的电池制造业产能到2030年或需提高至每年1000GwH,若国内期望完全实现电气化运输。公司电池业务副总裁何龙曾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去年时已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签订电池供应合同事宜。目前,比亚迪自己生产的车辆所用电池全部由公司自己供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