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贝壳租房收获年度创新实践奖5大创新赋能行业

2018/12/11 18:52      IT产业网   


  凭借真房源及多项创新实践,贝壳租房在12月10日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发展峰会上,荣获“2018年度创新实践奖”。

贝壳租房收获年度创新实践奖5大创新赋能行业

  今年4月,贝壳租房随着贝壳找房大平台以行业共生的形态出现,自诞生以来短短半年多,贝壳租房便抛出珍珠币、信用分、0元住、7天无理由换租、小贝运营专家等5大创新实践,帮助平台商家与租户进行更有效、更安全的连接,帮助行业打造更良性的生态。

  “真房源”实践“五真标准”

  一直以来,贝壳租房坚持真实存在、真实主体、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在租等“五真”标准,以楼盘字典、VR看房、品质保证金等三层验真系统甄别、筛查房源,提供1000万真房源保证金对抗假房源,提高行业房源真实率。

贝壳租房收获年度创新实践奖5大创新赋能行业

  多年来,地产经纪行业在短期利益和同行竞争之下,“真房源”目标难以彻底实现。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表示,贝壳租房花费如此大精力拆墙建设“真房源”平台,是为从长远提高买卖交易双方租房效率,帮助形成正向循环的行业环境。

  “以往房屋租赁市场较为混乱,谁花钱多、谁投入成本大,就可以买来效益。现在加入贝壳租房,只有真正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才能带来效益。”首批加入贝壳租房平台的商家同创公寓CEO何林峻评价真房源带来的改变时称。

  在贝壳租房入驻商家看来,“真房源”的标准落实,让客户对商家信任度提升,增加客户粘性,对企业发展带来长远的效益。

  租房行业五大创新赋能行业品效双升

  在底线原则之上,贝壳租房还推出系列创新举措,旨在打造高效、透明的交易流程。

  以在线签约为例,贝壳租房将线下繁琐的交易、管理流程移至线上,减轻商家与租户负担,以第三方平台身份对交易双方合同进行存管和监督。用贝壳租房产品总监廖凤的话来说,信息对称将进一步封堵房屋租赁行业黑洞,降低租户遇到“黑中介”概率。

  除此之外,为促进商家与平台一道致力于行业环境打造,贝壳租房以信用分、珍珠币等奖励机制,帮助守则商家获取流量等更多平台红利,让良币驱逐劣币,最终形成市场淘汰机制下的行业规范。

  据了解,商家通过真房源等举措可提升在贝壳租房平台的信用分值和获取珍珠币,以高信用分值获取更佳的搜索排序,以珍珠币获取更多的流量入口,多渠道提升自有房源曝光度,促成交易几率的大大提升。

  同时,贝壳租房还别出心裁推出“小贝”运营专家,帮助商家更好提升信用评分值、管理真房源、使平台玩法效益最大化、寻找最佳营销渠道等。从管房到管人再到管运营,“小贝”在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增加商机和去化等方面提供赋能。

  “无论是真房源要求,还是小贝、信用分、珍珠币等创新举措,贝壳租房的真实目的是希望通过平台机制,一改地产经纪行业不为市场接受的潜规则,借由创新实践来提升整体服务品质,最终反哺到用户和商家”,闫觅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