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无人机航拍视频曝光 特斯拉上海工厂破土动工

2018/12/18 10:22      IT产业网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的无人机航拍视频显示,特斯拉正在加速推进在中国上海建设超级工厂的计划,其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已经开始动工。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立一家全资工厂。该公司随后加快了超级工厂的建设计划。

  今年10月,特斯拉宣布在中国获得85公顷土地用于建造超级工厂,并表示正在加快建设计划。

  目前还不清楚工厂的投产时间,但特斯拉首席执行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最早在明年将Model 3部分零部件生产引入中国。

  本月早些时候,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特斯拉的Gigafactory 3工厂“基本完成了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部分投入运营。”

  现在,一架无人机的航拍视频显示特斯拉确实在平整大片土地,并开始建设工作。

  该公司似乎要在工厂周围筑起一道大型围墙,足够容纳一幢超级工厂大小的建筑。

  现场也有一些重型机械,正在接收建筑材料。

  虽然他们的目标是最早在明年为“Model 3零部件的生产”做好准备,但实际的整车生产预计还需要几年时间。

  当宣布打造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时,特斯拉说,预计“建设将在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开始生产“需要大约两年”。而“再过两到三年,待工厂全面投产后每年能够为中国客户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晗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