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正常人”都不会迁移到亚马逊AWS云服务

2018/12/18 19:3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一表示,亚马逊可能关闭了甲骨文数据库,转而使用它自己的AWS数据库技术,但是其他“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

  在甲骨文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后,埃里森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在数据库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领先地位。从技术上来说,任何正常人都不会从甲骨文数据库迁移到亚马逊数据库。”

  在上个月亚马逊AWS云服务部门举行的re:Invent会议上,AWS首席技术官沃纳-沃格斯(Werner Vogels)解释了亚马逊关闭甲骨文数据库的原因。沃格斯以明显调侃甲骨文的语气称,他摒弃了大多数关系数据库背后的“90年代技术”。他还表示,云本地数据库是创新的基础。

  这些话可能惹恼了埃里森。他在周一说,从甲骨文数据库迁移到AWS是“非常昂贵和复杂的过程”。“你必须在可靠性、安全性和性能方面做出巨大牺牲。除了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之外,没有人会说,‘我想离开甲骨文数据库。’”

  埃里森说,在关系数据库市场,甲骨文公司不仅保持了其50%的份额,而且还将进一步扩大它的市场份额。这要归功于甲骨文第二代云基础设施及其自主数据库技术。

  “你们将看到甲骨文从本地到公共云端的快速迁移。”他说,“没有人愿意经历迁移到亚马逊数据库的漫长过程。”

  目前,甲骨文每个月激活1000多个试用自主数据库。“这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力。”埃里森说。

  埃里森说,除了将本地数据库迁移到云端,甲骨文还专注于扩大其在云ERP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在第二财季,融合ERP和NetSuite ERP——甲骨文的两个云ERP业务——合起来的营收增长率达到了32%。融合ERP目前有近6000个客户,而NetSuite ERP则有1.6万多个客户。

  “甲骨文显然是云ERP的领导者。”联合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RP一直是企业应用业务中最大的一个板块。因此,随着客户从传统的本地ERP迁移到甲骨文融合ERP,我们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赫德补充说,“就用户预订量而言,这可能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一个季度。”

  就整个季度而言,甲骨文在利润和营收方面成功地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第二财季,它的非公认会计原则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了16%,增长到了80美分。它的总营收达到了96亿美元,与去年第二财季持平。

  华尔街预计它在第二财季的每股收益是78美分,预计其营收为95.2亿美元。

  在第二财季,它的云服务和授权支持的营收达到了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云授权和本地授权营收为12亿美元,下降了9%。

  甲骨文联合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增长了10%,增长到了138亿美元。她表示:“我有信心,在本财年下半年,我们的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将会继续出现强劲的增长态势。”(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