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国AI芯片公司Graphcore融资2亿美元 微软宝马参投

2018/12/19 13:11      TechWeb 辣椒客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AI)是目前的一大热点,人工智能芯片也备受投资者和相关公司的关注,英国AI芯片公司Graphcore目前就已完成了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Graphcore是位于英国布里斯托的一家AI芯片初创公司,其目前已对外宣布其完成了2亿美元的D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为17亿美元。

  Graphcore 2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欧洲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领投,新投资者包括投资公司Sofina和伦敦Merian全球投资公司旗下的多支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Graphcore此轮2亿美元的融资中,微软公司和宝马公司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也有参投。

  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2016年成立至今不到三年的时间里,Graphcore已进行了多伦融资。在成立当年的10月份,Graphcore通过A轮融资筹集到了3200万美元;在去年7月份的B轮融资中,投资者向Graphcore投入了3000万美元,由Atomico领投。

  在一年前所进行的C轮融资中,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衔的投资者向Graphcore注入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算上目前完成的D轮融资,Graphcore成立至今通过4轮融资就已筹集了3.12亿美元的资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