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博世推出无钥应用 智能手机可作虚拟密钥解锁车辆

2018/12/20 13:43      快科技 马轩  


  对于现代汽车上常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看似方便却暗藏不小的安全隐患,黑客只需不到5秒钟就可对其破解,专业术语称之为中继站攻击。

  而博世最新推出的无钥匙车辆门禁系统则将大大提升无钥匙进入功能的安全性,该系统名为Perfectly Keyless(完美无钥)。

  它与传统无钥匙系统的区别主要在于,它的“钥匙”存储在用户的智能手机之中,安装在汽车上的传感器可以像识别指纹一样安全地识别车主的智能手机,并只为车主打开车门,这与国内不少新兴互联网汽车的手机App解锁又有着本质的区别。

  虽然已有出现用手机解锁车门的解决方案,但博世的完美无钥系统却不像其他系统那样必须将手机拿出并举到车辆特定位置进行识别,而是无需拿出手机,大大提高了便利性。

  据悉这样的完美无钥系统不仅适用于未来私家车,也为共享汽车的运营提供了更多思路,拥有相当不错的市场潜力,而相比需要点下App才能解锁的所谓智能进入,同样更为安全便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