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产业链预测:DRAM价格明年将下跌35%、NAND力度更大

2018/12/20 14:21      快科技 万南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每每接获DRAM、NAND存储芯片降价的消息,总会心生欣喜吧。

  来自产业链的最新消息是,在2019年,DRAM和NAND芯片将会出现快速下跌,仅在第一季度都将超过两位数,其中NAND更夸张。

  具体来说,NAND闪存的价格在2019年Q1环比将下滑5%之多,第二季度预计继续保持势头。

  DRAM动态随机存储芯片这边,在整个2019年,均价将出现30%~35%的跌幅。消息人士研判,未来两年,DRAM的产能会以每年10~15%的速度提高。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称,2019年第一季度服务器DRAM产品的出货量可能是近三年来最差的表现。考虑到众多厂商加码云服务、数据中心、AI等领域,显得需求客观,得出这样的结论还是有些颇为意外。

  期待消费者们在明年,都能享受到源头存储芯片价格下滑释放的全方位红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