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黑莓CEO程守宗承认丢了手机市场 但押注联网汽车获丰厚回报

2018/12/21 15:51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黑莓(BlackBerry)可能不再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该公司转向支持无人驾驶汽车和网络安全的软件业务正在产生丰厚回报。

  黑莓周四发布了最新财报,其营收和利润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其技术解决方案和授权业务表现强劲。消息传出后,黑莓公司股价上涨了近2%,与其他科技股形成了鲜明对比。

  CNN Business采访了黑莓公司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谈到了最新的业绩情况。程守宗表示,该公司对联网汽车市场的押注尤其有助于营收和利润增长。

  程守宗指出,与一年前相比,其联网汽车业务的营收增长了23%。黑莓通过旗下QNX部门开发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以及信息娱乐软件(音乐、地图等)。

  黑莓已与福特(Ford)和现代(Hyundai)等大型汽车制造商、全球汽车供应商Aptiv和Denso以及百度等科技巨头达成了合作协议。

  在过去几年中,黑莓也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该公司上月刚刚同意斥资14亿美元收购Cylance,后者是专门利用人工智能(AI)监测和防止网络攻击的公司。

  程守宗称,收购Cylance将有助于提高联网汽车免受病毒和恶意软件攻击的安全性,从而提振其汽车业务。不过,他也承认,为了让黑莓重回正轨,该公司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尽管周四股价出现反弹,但该股今年仍下跌逾30%。

  程守宗于2013年底加入黑莓,该公司最近宣布的新协议称,他的首席执行官职位将延长至2023年。程守宗表示,虽然黑莓不再生产自己的手机,但他希望公司保持“持续增长”。

28.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黑莓手机曾是华尔街交易员、政界人士和名人的首选品牌。人们经常看到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社交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等人带着黑莓手机。

  但黑莓进军智能触屏手机的时机过晚,用户纷纷离开,购买苹果iPhone、三星Galaxy和其他运行谷歌安卓系统的设备。从硬件转型到软件、再到实现稳定的整体增长,还需要一段时间。

  尽管黑莓的服务和授权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但与一年前相比,黑莓的总营收仍然持平。程守宗称:“现在我们想要的是同比增长。营收现在已经持平,不再下降,但重点是打造其他可靠的增长引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