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全球总决赛圆满收官

2018/12/26 15:36      IT产业网   


1.png

  12月21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以下简称“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顺义区隆重举行。本次总决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委会具体承办。作为先进半导体领域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项目最多的双创赛事,大赛旨在以比赛为契机,切实帮助技术创新项目与各承办城市高新区、各地龙头企业及行业资本对接,加速其市场化进程。

  本届大赛的征集阶段从6月8日正式开始,总决赛更是汇集了东南赛区、东部赛区、南部赛区、国际赛区与京津冀赛区的翘楚俊彦。经过半年的层层筛选,各地区前三甲齐聚北京,最终在2018年底的北京顺义迎来了整一届大赛的巅峰对决。

2.png

  比赛开始前,中关村顺义园管委会第三代半导体和新材料产业服务平台主任宋卫国为企业组选手说明了顺义区作为首都科技成果转化承接地和高精尖产业集聚区的地区定位,并表示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顺义区诚挚邀请在场每一个项目落地顺义。中关村顺义园产业发展科科长杨永鑫则为团队组项目代表介绍了顺义区对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布局构思与政策支持,并祝在座项目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在大赛全球总决赛现场,三十三个最终入围项目力争上游,争分夺秒的展现自有优势。各项目所在领域与大赛六大细分方向——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智慧照明及显示、5G通信、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军民融合紧密相关,充分展现了先进半导体领域的新思考、新应用、新方向。

3.png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现场的十一位专家评委从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及财务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决出了本届大赛全球总决赛的获奖项目。本届大赛企业组前三名依次为:苏州锴威特,子询人工智能研究院,光子人工智能芯片;团队组前三名分别是柠檬光子,中科院半所滤波器,AlpsenTek。大赛从国内外五大赛区总征集576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的六个项目可谓是优中选优、百里挑一。

4.png

  本次总决赛不仅请来了多位半导体领域专家及产业资本合伙人担任评委,还邀请了相关投资机构高管前来旁听。在比赛的间隙,各资本代表与选手积极对接、深入沟通,探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为了促进产学研用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组委会在22日设置了融通专场,希望为本次参赛项目提供更加积极的对接和更加丰富的资源。22日下午,大赛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组委会将邀请各级领导嘉宾前往颁奖,为本届大赛的前三甲项目加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