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丑闻麻烦不断 但科技公司今年还取得了这些成就

2018/12/26 20:07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硅谷和整个科技行业,2018年可能会因为诸多争议而被铭记,包括尴尬的国会证词、第一起无人驾驶汽车死亡事件、迫使科技行业陷入僵局的全球紧张局势,以及困扰全球最大社交网络的隐私丑闻等。

  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技公司“非常糟糕的一年”似乎也并非全是坏消息:

  那些体型小巧的声控智能音箱曾经看起来就像有趣的新奇物件,如今却已经无所不在。2016年,约有1600万人向亚马逊智能助手Alexa支持的智能音箱以及其他类似产品进行查询。而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明年这个数字将超过7400万人,超过美国成年人的四分之一。

  去年,约有4000万人通过PayPal、Venmo以及Square旗下Cash App等支付应用向朋友汇款和支付账单。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这些政府应用每月约有5000万活跃用户。

  英特尔公司经历了公司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因丑闻失去了首席执行官,并将“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头衔拱手让给了三星公司。但企业仍在购买尽可能多的服务器芯片,英特尔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7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利润将首次突破200亿美元。

  在中国,新近上市的电子商务服务公司美团点评正在改变餐厅的格局。它的用户现在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获得2000万次送餐服务。而在去年,这个数字仅为1300万。

  此外,鲜为人知的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每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该公司最近的估值为75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00亿美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私人公司之一。对于成长中的科技公司来说,私营市场仍然生机勃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字节跳动的主要支持者——软银(SoftBank)的慷慨解囊。

  即使在公开市场,情况对科技行业来说也不是那么糟糕。Facebook已经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拖累,但微软和亚马逊却是该指数的最大提振因素。

  尽管Facebook依然没有摆脱诸多麻烦,但它首次披露,全球有25亿人使用Facebook的产品,其中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的用户分别超过10亿。

  随着2018年的离去,科技公司的丑闻不太可能在2019年迅速消失。对于大型科技是否规模太大、权利太多,我们仍会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

  但是,所有这些担忧和争议仍然只是巨大技术浪潮中的小股逆流,这股浪潮正蔓延到我们的个人和工作生活中,提振了那些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押注的公司和企业家。至少,这一点今年并没有改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