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nap成绩单:两年内从势不可挡到快被遗忘

2018/12/28 18:03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发展经历令人唏嘘。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它从势不可挡的发展速度沦落到了快被人遗忘的境地。

  在2018年,它经历了迄今为止最平淡无奇的一年。从2018年伊始,该公司开始不断流失人才和用户。与此同时,它启动了更宏伟的计划,欲通过增强现实、新的商品和智能眼镜Spectacles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Facebook展开竞争。尽管我们也看到它正在努力执行这些计划,但是如果没有人才或用户,这些计划就变得无关紧要。

  就在今年,Snap公司失去了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的得力助手伊姆兰-汗(Imran Khan)、财务主管安德鲁-沃尔莱罗(Andrew Vollero)、货币化工程副总裁斯图尔特-鲍尔(Stuart Bower)、销售主管克里斯汀-奥哈拉(Kristen O’Hara)以及硬件总裁马克-兰德尔(Mark Randall)。除了这些主动离职的高管之外,该公司还解雇了100多名工程师,以及其他20多名员工,包括来自该公司品牌内容部门的员工。

  雪上加霜的是,Snap公司在今年还推出了重新改版的Snapchat应用程序,结果遭到了用户的激烈反对,并流失了200万个用户。事实上,它早在2017年就宣布了改版的计划。流失的这些用户占其日活跃用户总数的2%。在今年第二季度,它的用户继续流失。在11月,Snap公司表示,它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再次下降。但这一次,该公司表示,为了实现增长,它将把留住和发展Android用户作为优先事项。这是Snap公司在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之前说过的话。如果Snap公司想要吸引全球用户,那么它需要在不久的将来加大力度投资其Android应用程序。目前,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只有1.86亿,而它的竞争对手Instagram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4亿。

  然而,今年也并非所有事情对Snap公司不利。该公司成功地通过新的商品实现了收入的多样化,其中包括“自制表情包”应用Bitmoji和AR镜头。我们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感受到这些东西的销量有多好,但我们很难想象这些新的商品会让该公司保持快速增长,因为它以前卖过毛巾和绒毛公仔等廉价商品,而人们现在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对它们感到兴奋了。

  为了不让智能眼镜梦想破灭,Snap公司还推出了第二代Spectacles,并提供了几种时尚的选择。这些Spectacles已在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等百货公司出售,以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去年,数十万副未售出的智能眼镜被堆积在一个仓库里。该公司尚未公布有关这些智能眼镜的最新情况。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Snap雇用的公关公司起诉了影响力者和模特卢卡-萨巴特(Luka Sabbat),声称他没有履行合同要求,在巴黎或米兰时装周佩戴Spectacles智能眼镜。这份代言协议甚至没有要求他在Snapchat应用程序上发布他自己佩戴Spectacles智能眼镜的信息。相反,该公司希望他在Instagram上发布相关信息。这足以说明用户实际上都在哪里。

  为了吸引创作者,Snap启动了Lens Studio(镜头工作室),让人们设计和发布AR滤镜,包括工具、对象和效果。它还宣布了新的原创节目,名为Snap Originals,该节目将植入六秒长的广告。这两者都不是新鲜的或令人兴奋的想法,但它们都是Snap认为可以帮助它创造收入的东西。虽然它们可能对广告商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它们不足以赢回那些不断流向竞争对手的用户。

  在两年的时间里,Snap从势不可挡的发展速度沦落到快被人遗忘的境地。无论斯皮格尔怎么诋毁他的竞争对手都不可能让Snap公司重现昔日辉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