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UC上线2018年度盘点 开源赋能版权助力内容生态

2018/12/29 16:41      IT产业网   


  自带音效的“燃烧我的卡路里!”、“蛙儿子”环游世界、法国喜提大力神杯……2018年热点事件不断,让人不禁感叹互联网发展愈来愈通达的今天,知识的浪潮以秒为计算强势袭来的那一刻,人类同样渺小如蚁被拍打在沙滩上。

  2018年将逝,这一年发生的热门事件、趣味话题,总能成为年末与家人朋友交杯换盏、围炉夜话的谈资。近日,UC内容平台上线年度盘点专题,以H5轻松互动的形式,带网民一起重温即将走过的2018年。

  UC 2018年年终策划H5《2018,你给我站住》

  H5生动呈现,2018年热点事件盘点

  纸上得来终觉浅,单纯的文字描述不足以构成对UC2018年所有动作的整体感

  知,为此,UC创意推出名为《2018,你给我站住》的H5。作为年终策划的一大动作,H5专题登录UC头条首页推荐,带广大网民一分钟回顾2018年那些UC带给你的精彩瞬间。

  UC头条首页推荐H5《2018,你给我站住》

  在吃瓜群众、宇航员、国家栋梁等多种身份切换中,UC带网民身临其境的一起回溯了2018年各大热门事件和新兴现象:从人人“Pick”的《创造101》火爆整个夏天、到王思聪吞热狗庆祝IG电竞夺冠;既有比真锦鲤还拥有“开挂”人生的信小呆;也有年少时武侠英雄金庸、永远不落俗套的主持人李咏等名人的陨落……在回顾之旅的最后,UC还为大家解读2018年爆款词汇,弄潮、吃瓜、怀念……帮网民定制独属于自己2018的标签回忆。

  UC年终盘点H5最后的爆款标签

  不管是世界杯期间全天候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还是助攻天猫双11双12释放内容生态商业能量,UC日渐成为网民生活中私人订制的“信息助手”——从及时的一手资料收集到高质的信息整合最后到长尾效应精准的新闻释放,总能让人迅速成为“热点追踪大咖”。

  爆点事件创新玩法,UC开源版权赋能内容生态

  作为阿里大文娱的旗舰产品,UC不仅是精准、及时的信息流平台,更注重依托阿里生态,加强版权购买,将创新玩法融入新闻爆点事件中去。

  世界杯期间,为让球迷等到更好的观赛体验,获取全面、丰富的赛事信息,拥有6亿用户的UC获得了央视授权的世界杯赛事集锦、周边花絮等短视频播放权,成为首家获得世界杯赛事短视频内容的信息流资讯平台。不仅如此,UC还独家自制《圆桌明灯》、《世界杯来我家》、《奇葩世界杯》等明星+草根球迷互动节目,名家点评、场外花絮带网民沉浸式体验2018世界杯。

  世界杯期间UC自制节目

  不仅如此,在版权合作领域,UC成为行业领先的践行者,与版权方、政务机构、党政媒体、资深创作者分别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例,UC联合人民网、党史博采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当天策划报道系列独家内容,并与新华社、央视网、中国网、中青在线、看看新闻、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封面新闻等近20家权威媒体达成深度合作。无论是正能量满满的公益活动,还是全民狂欢的双11,UC都在一次次社会热门事件中,加强内容版权领域的保护与推广,从内容生态源头开源赋能,践行推动优质原创版权内容健康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

  UC“内容+”合作焕能商业联动,打通阿里系内外生态

  依托于UC与阿里经济体的联动,2018年,UC以内容做“媒介”联动电商,赋能创作者与互联网网民,打造了创新的“内容+电商”的商业模式。

  双11期间,UC上线轻店铺,首批邀约优质大鱼号金V创作者开通轻店铺功能,为内容创作者们提供了店铺管理、运营、选品、物流等环节的“一站式”支持,帮助他们更规范化地商业操作。UC助力“内容+新零售”模式,在给内容创作平台和创作者更多营销变现机会的同时,也是在打通阿里系内外生态,为今后搭建全产业链服务,布局品质生活内容生态试水。

  社会民生事件全追踪,构建正能量舆论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内容创作快速发展,输出缺乏严格管控的时代,UC、大鱼号自律内观,联动人民网、党史博采等高权重、高权威媒体与政务机构入驻,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与之进行独家深度合作,献礼祖国,产出大量优质UGC+PGC内容。实现在政务信息传播上的精准Push,在新媒体时代构建起正能量的舆论环境。

  UC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不仅如此,在今年8月广受关注的问题疫苗事件中,UC第一时间联合阿里健康快速上线了扫码与输入批号两种疫苗信息查询方式。同时,UC还聚合了权威的疫苗相关科普内容,利用技术+内容快速解决众多父母、家庭分外揪心的假疫苗查询等问题。面对公众的需求,UC利用过硬的技术和强大的内容聚合能力一次次提供解决方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内容的扩充与发展,作为阿里大文娱的核心旗舰产品之一,拥有6亿用户的 UC专注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致力于打造简单、可信赖的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2019年,随着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发展,信息内容消费方式将会发生更多变化,UC将继续深耕内容生态领域,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贴心的服务与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