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3D打印电动车售:强度超普通车4倍仅重450kg

2019/01/02 16:09      快科技 马轩  


  日前,初创公司X Electrical Vehicle Limited(XEV)表示,他们设计的3D打印电动车LSEV(Low Speed Electric Vehicle的缩写,并非最终命名)将于今年正式上市。

  该车将率先在欧洲开售,起售价或为1万美元,随后它还将在国内投产实现国产上市。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528/1400/1545mm,车身重量为450kg(1斤才折合75块钱),内外设计上似乎和老年代步车并无二致,只是颜值上似乎更为精致梦幻。

  但实际上,该款除了底盘,座椅和玻璃组件等,其他主要零部件均采用了3D打印技术制作。常规车辆的零部件数量通常在2000个左右,而LSEV的零部件数量在40-60个。

  根据安全评估这类3D打印车辆的强度是常规车辆的4-5倍,而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车辆的另一好处是,生产周期可缩短四分之三,同时成本也能降低90%。

  不过它的续航水平并不出色,新车满电状态下70km/等速续航里程为150km,好在它搭载的9.6kWh磷酸铁锂电池支持换电。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XEV公司是一家有着欧盟注资、中国背景的新能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香港,除了这款低速电动车LSEV以外,该公司还计划制造可真正上牌的3D打印新能源乘用车,涵盖跑车、SUV、四门多功能小型车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