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贝佐斯个人净资产增加240亿美元 达到1230亿美元

2019/01/02 18:05      TechWeb 小狐狸  


  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增加了240亿美元,达到1230亿美元。这让他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54岁的贝佐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主要归功于他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16%);排在第二位的是63岁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他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他所持有的微软股份;排在第三位的是88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的净资产几乎完全来自于他所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2018年,盖茨的净资产减少了近20亿美元,至900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CEO)。2018年,他的净资产也减少了20多亿美元,至830亿美元。

  1994年,贝佐斯创立了亚马逊。在该公司成立的头两年,它被称为Cadabra。该公司最初是一家在线书店,与以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为首的几家规模更大的实体书店展开竞争。

  随着时间的推移,亚马逊销售的产品变得多样化,并扩展到许多其他国家,这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日本、中国、印度和墨西哥。

  亚马逊继续以高速增长。2018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9%,达到566亿美元,其中超过340亿美元来自北美。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运营商,其营收接近70亿美元。

  亚马逊预测,其近期的增长将保持目前的速度。如果这推高了公司股价,贝佐斯的净资产很可能会在2019年再次大幅增加。

  亚马逊的电子商务业务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网上销售,它建立了一个名为Prime的大型订阅项目,该项目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名会员。会员资格给人们带来许多好处,包括免费送货和亚马逊流媒体视频业务。亚马逊的流媒体业务与Netflix、Hulu以及数家媒体集团的流媒体服务展开竞争。此外,该公司还开发了由其人工智能Alexa软件驱动的家庭助理设备。

  贝佐斯在2018年11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他持有这家世界最大的在线零售商16%的股份。而且,他是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唯一所有者。蓝色起源的目标是降低发射成本,让数百万人在太空工作,并最终将工业和制造业移出地球。

  风险基金Space Angels的首席执行官(CEO)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表示,确定蓝色起源的估值很困难,因为该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而且缺乏有关其战略的细节。贝佐斯是蓝色起源唯一的股东,而且显然他无意出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