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优信重申融资租赁系合规金融产品,绝非网传的套路贷

2019/01/21 11:04      IT产业网   


  优信集团近日表示,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二手车消费体验,优信已将融资租赁这一金融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了各方面的用户体验,让消费者能有更丰富的产品选择,享受更灵活的金融产品。

  对于网传“套路贷”的问题,优信也再次重申,优信的融资租赁不是套路贷,而是合法合规的金融产品,无论是从主观目的、合同形式、放款金额、违约情形、催收方式等各方面看,融资租赁和套路贷两者存在本质的不同,不能混为一谈,希望外界不要再被误导。

  蒙冤被误读,优信融资租赁绝非“套路贷”

  所谓的“套路贷”,是非法侵占借款人财产的金融诈骗活动。而优信分期购属于融资租赁,是合法合规的金融产品。融资租赁的初衷是满足不同消费层级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使用需求,与“套路贷”存在本质区别。

  而消费者之所以会误读,是因为不了解融资租赁的运作方式。与银行抵押贷款不同,客户在购买汽车之后是拥有了汽车的使用权,汽车的所有权属于融资租赁公司,经过一定的租赁期之后车辆可以过户到买车人的名下,所谓的“月供”其实是租金。

  优信二手车采用融资租赁模式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消费者使用更少的资金购买车辆,对于那些现金流紧张的消费者来说,融资租赁是非常合适的购车方案。

  此外,对于消费者提出的有关合同费用的疑问,优信表示,平台收取的各项费用都有相应的收费标准,合同中列出的合同总额,不仅包括购车价,还包括第三方服务费、GPS费/平台管理费、车辆安全保障服务费、代办服务费、经销商服务费和保险费(商业险)这6项衍生服务的费用,每一项费用的计算标准都在法律允许的合理范围内。

  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消费体验,优信表示以后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明确的支付明细表、优化销售流程等方式,比如提供人性化的合同签署过程、缩短融资租赁的时间等等,改进和升级产品,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推出新年亿元回馈礼包,优信客户购车多福利

  作为中国领先的二手车平台,优信二手车2018年12月总营收超4亿元人民币,单月整体成交量超过了10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全国购单月成交量破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5%,这意味着二手车跨区域交易的爆发已成为优信二手车新的增长点。

  优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优信将继续打造核心供应链。对此,优信在2019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非标准的二手车标准化;扩大全国的物流和交付网络,让客户提车足不出户;完善全国售后服务体系,即理赔管理系统,让消费者购车售后无忧。

  同时,值新春来临之际,优信还宣布即将推出回馈新老客户的“橙亿礼包”新年活动。活动期间,客户可以享受保养、车辆检测、洗车、道路救援等多个优惠组合套餐的服务,根据消费者在金融服务上不同的层级和签订合同的时间会有针对性的优惠方案,整个礼包过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