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带上AI旅行助手,这个春节自由行走在伦敦街头

2019/02/09 11:25      IT产业网   


  说起英国你会想到什么?是超长待机的英女王?是英俊特工詹姆斯邦德?是绝顶聪明的福尔摩斯,还是神奇的霍格沃兹优等生哈利波特?我想到的是英国作家狄更斯的作品《双城记》,我所向往的伦敦是阴雨绵绵有绅士走在街头的样子。

  当我决定旅行伦敦,签证、机票、路线、酒店、美食就成了我要忙碌的前期准备,不不,英国怎么可能会有美食呢,那里只有吃不完的土豆(手动狗头)。

  其实前期准备有很多很多,不过这一次有一点我很省心,就是我带上了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又叫做准儿Pro,它不仅能翻译53个语种,73种口音,还能帮我查找哪里的景点不容错过,哪里的博物馆正在开馆,哪里可以买买买,哪里可以吃吃吃。

  伦敦是我所钟爱的城市,时值深秋,不充沛的阳光洒在雾都,严肃的建筑沉默伫立,处处都写满了典型的英伦风格。

  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伦敦市中心西南部、海德公园旁边的南肯辛顿区。打开手里的准儿Pro的AI语音秘书,准儿告诉我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馆内大约藏有世界各地的7000万件标本,其中昆虫标本有2800万件是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电影《帕丁顿熊》在这里取景。

  电影中的巨大恐龙骨架现在换成了巨大的蓝鲸骨架。

  在伦敦乘坐地铁非常方便,伦敦的地铁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也许在其他人眼中它很陈旧,可在我眼中它有着传统的魅力。

  贝克街地铁站是个很有特点的地铁站,这里的墙壁上满满都是叼着烟斗的福尔摩斯头像。

  出了地铁口就是福尔摩斯的铜像。

  贝克街是伦敦的一条真实的街道,但是贝克街221号B却是虚构出来的,是柯南道尔为福尔摩斯虚构的住址,直到1930年才成为可用地址,现在这里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博物馆。

  福尔摩斯和华生的办公室都依据小说进行了布置,你也可以带着帽子拿着烟斗和门口的警察先生合影。

  泰晤士河贯穿伦敦以及沿河的十几个城市,伦敦的许多著名建筑也在泰晤士河边。

  伦敦塔桥是泰晤士河上建的第一座桥

  大本钟已经搭起了维修架,从远处没法欣赏到大本钟的全貌了,再次听到大本钟的钟声恐怕要三年以后。放一张之前的照片。

  伦敦眼

  一个胶囊可以乘坐十个人,走得很慢,可以好好的欣赏伦敦城市风景。

  俯瞰了整个伦敦,是时候打开准儿Pro的AI语音助理,带我去shopping,Pro的AI语音助理,号称出国旅游好帮手,查路线,查名店,查美食,没有不擅长的。一路跟着AI语音导航来到Mayfair区的Fortnum & Mason百货,号称是女王最爱的百货。持有多个皇家认证,是英国最著名的销售食品、茶叶、红酒、瓷器等杂货的百货公司。她家的下午茶,亦号称是女王最爱。

  牛津街的Selfridges(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始于1909年,如今已成为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中国游客最喜欢在这里货购物,因为这里品牌与货品齐全,既好逛又好买呢。

  英国本土的暗黑料理还是不要尝试了,准儿Pro的AI语音秘书推荐了一家中餐厅Park Chinois,它可以说是伦敦地区中式餐饮绝佳去处。鸳鸯蟹肉云吞,鸳鸯蟹肉云吞,海鳌虾烧卖 ,上海小笼包,水晶火鸭卷……等等等等想到的想不到的中餐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真是意外惊喜。开启自动定位,准儿一路指引你顺利到达餐厅,开始吃吃吃的节奏。

  在英国,和中国一样,几乎每个城市有着不同的口音。而且苏格兰有自己的方言,威尔士也有自己的方言,走在伦敦街头,随随便便就能听到七八种英语口音,坐在伦敦眼里十个人能有四五种口音,之前听得我七荤八素,现在有准儿在就不用担心了,准儿可以分辨73种口音,光针对英语,准儿就可以分辨9种不同口音,这让我在英语国家的旅行实在方便了许多。

  看着伦敦的夜色,我又重温了狄更斯关于伦敦的描写“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里那样地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出国很简单,出国自由行走很难,携程上租个准儿,带上这个贴身的

  AI旅行助手,漫步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这一趟旅行,才真正融入了这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