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Face ID新专利让3D打印面具无法再瞒天过海

2019/02/12 10:07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苹果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提高了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全性,从而让3D打印面具无法再瞒天过海。

  在2017年的一次展示活动中,一种特别设计的3D打印面具蒙过了Face ID,成功解锁了iPhone X。

  这是一次复杂的Face ID破解过程,普通用户不必担心。但安全研究人员确实建议,知名人物——如公司首席执行官——最好避免使用Face ID。

  制作这款3D打印面具只需要150美元的原材料,但需要对这个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详细的扫描,并需要艺术家花很多时间进行加工。

  研究人员说,3D打印面具的大部分是使用现成的3D打印机制作的,而其他元素,如皮肤和鼻子,则是手工制作的。

  同样的团队还创建了一个更加复杂的版本,即使在“需要注视” (Require Attention)功能开启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静态的3D打印面具蒙混过关。因此,研究人员建议不要在“商业交易活动”中使用Face ID。

  苹果申请的一项新专利描述了一种增强Face ID安全性的方法。该方法主要是为了防止3D打印面具蒙混过关。

  在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被破解几个月后,苹果就提交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书,以确保让3D打印面具在未来无法蒙混过关。该专利申请书于本周公之于众。

  现在我们并不是百分百清楚这就是该专利的目标,因为专利文件中没有列出任何具体的目标。但是,它综合使用了2D和3D扫描模型。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它对脸部进行了更彻底的扫描,记录了更细微的面部动作,因此,它将能够防止3D打印面具蒙混过关。

  苹果宣称Face ID比Touch ID安全得多。别人的面孔解锁你手机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而别人的指纹解锁你的Touch ID的几率是五十万分之一。

  但是,对于一些亲密的家庭成员来说,Face ID的安全性要差得多。苹果特别警告说,双胞胎、兄弟姐妹和年幼的孩子成功蒙骗Face ID的几率更高。

  对于双胞胎、兄弟姐妹以及13岁以下的孩子,Face ID被蒙骗的概率相对高一些,因为他们可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出独特的面部特征。如果你担心这一点,我们建议使用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Face ID的应用范围将会逐步扩大。大多数银行和金融机构都支持用Face ID登录到它们的应用程序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最近还增加了使用Face ID来保护你的聊天信息的选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