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校友发报告抨击Facebook 20亿月活用户有一半都是账号

2019/01/25 17:21      DoNews 赵晋杰  


  1月25日消息,据外媒CCN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哈佛校友、科技创业家亚伦·格林斯潘(Aaron Greenspan)最近在一份长达70多页的研究报告中抨击道,Facebook所谓的全球20亿月活用户中,有一半都是虚假账户。

  格林斯潘与扎克伯格两人2002年到2004年间,同为哈佛大学学生。在校期间,格林斯潘开发了一个名为houseSystem的在线学生门户网站,被外界认为是Facebook的前身。

  2008年,格林斯潘的软件公司Think Computer起诉Facebook商标侵权。2009年,扎克伯格和格林斯潘通过一项保密协议达成和解。

  根据格林斯潘的网站介绍,他是加州一家软件公司——“Think Computer”的创始人。同时,他还经营着一个名为PlainSite的法律研究网站,上述报告即来自该网站。

  格林斯潘在题为《现实检验》(“Reality Check”)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虚假账户这个问题上,Facebook一直没有对公众说实话。事实上,该社交平台上有半数以上的账户为虚假账户......公司的官方指标——很多最近已经不再出现在季度财报中——均自相矛盾甚至荒谬可笑。”

  更严重的是,格林斯潘指出,Facebook利用这种人为虚报的用户数据,向广告主加收了高价费用,并评价“马克·扎克伯格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骗子,他制造的复杂骗局,其规模一度达到庞氏骗局的十倍左右。”

  根据PlainSite网站显示,虚假账户骗局的运作是这样的:在Facebook上购买广告的广告主通常基于这一假设,即广告可以接触到20亿真实用户。假如这些用户并非全部真实,那么,“广告主的钱便付之东流了”。

  而为了庆祝Facebook成立15周年,在2019年1月14日,扎克伯格还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亲笔文章,阐述了Facebook的商业模式,并大谈了广告为公司、用户和企业主们所带来的不同受益。(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