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台积电拿出上百亿元奖励员工 平均每人可得24万元

2019/02/20 20:19      快科技 雪花  


  有着芯片代工第一厂商之称的台积电,要给员工分红了,而且分的还不少。

  据悉,台积电董事会昨日通过决议,决定拿出新台币471.4亿元(约人民币103.37亿元)作为中国台湾地区员工的现金奖励与分红。

  目前,台积电在台湾地区约有4.3万名员工,依此计算,平均每名员工可领新台币110万元(约人民币24.12万元),再创新高。在这新台币471.4亿元当中,员工的现金奖励与分红各占一半。现金奖励已于每季的季后发放,而分红将于今年7月发放。

  2018年,台积电营收、利润共创新高,税后纯利新台币3511.31亿元(约人民币770.00亿元),而台积电发给员工的奖金和分红共新台币471.4亿元,占去年总获利13.4%。

  之前的消息显示,台积电将继续成为苹果A系列处理器独家代工厂,其将代工A13处理器,继续是自家7nm工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