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雾霾散去走上正轨?离职员工为何刷屏感谢乐视网和致新?

2019/02/03 15:52      IT产业网   


  “真没想到离职这么久还能收到报销款,这可能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新年礼物”这是一位原乐视致新员工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可能在有些人眼中发了一笔报销而已,如果你了解乐视的过往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儿。他们绝大多数都不曾想到,在2019年关将至之际,还会收到前东家发来的报销款。

  一笔、两笔、八笔、十几笔甚至更多……一个人、两个人、更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发朋友圈说收到了乐视网、乐融致新发来的报销款,于是乐视网、乐融致新“火了”。

1.jpg

2.jpg

  前员工在陆续收到报销的同时,次日又来了第二弹,据相关人士2月2日在脉脉上爆料,今年乐视网、乐融致新在年前提前给员工发了工资,这属公司成立以来头一遭。在某巨头互联网公司春节前裁员之际,乐视现员工却被一个温暖的举措感动了!

3.jpg

  这又是给前员工发报销、又是提前发工资,估计很多人猜测,现在的乐视网和乐融致新是走出雾霾要过上好日子了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先弄明白是谁给这些员工发的钱?

  自从贾跃亭去美国造车之后,乐视从神坛跌落,乐视网和乐融致新就与之一步步切割,至今与他所控制的乐视控股已经没有关系,所以这笔钱肯定不会是由贾跃亭和乐视控股发的。

  随后融创逐渐接手乐视,孙宏斌面对贾跃亭丢下的烂摊子,即便骂自己最初投资乐视是傻X,但还是尽可能的去止损和重整业务,至于期间这些神仙打架的故事就不过多在重复。所以,乐视网和乐融致新给员工发的钱,定是乐视致新与融创的支持。当然敢下这样的判断,也是有一定的佐证,现乐视电视高管深夜发朋友圈感叹;“今天被乐视老战友朋友圈刷屏啦,俨然一个乐视感恩日,作为局内人,看到老战友感恩错了对象,不管对老贾对LeEco有 多少情怀,但事实是:发钱的是乐融致新,给钱的是融创,令人期待的是Letv!”。

4.jpg

  从现乐视电视高管的言论我们看到,这做好事儿背后的幕后之王是融创!回到最初的那个问题,乐视网和乐融致新是否走出了雾霾?从目前来看,至少是已经是走上正轨,在正确的道路上了。因为,精、气、神彻底改变了。

  我们都知道,以往的乐视就是个爱吹牛的PPT公司。不过,自从去年乐融品牌推出后,整个乐融的做事风格变得低调务实。就拿这次为老员工发报销、提前为现员工发工资的事来说,在公司和业务稍微有点起色后,乐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员工利益,有着如此人文关怀的企业才会受到员工的真心喜爱。

  况且,这还是在去年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做到的。整个大行业不景气,但在大股东融创的支持下,乐融集团和乐融人逐渐振作起来,凭借他们的倔强和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退不躲,解决了很多荆棘问题。有着如此坚韧的企业、有着如此员工的企业,在短短的一年内着实让外界震惊。乐融低调务实的企业气也逐步在融合融创的基因,现在的这家企业,只能说是非常靠谱儿了。

  而据接近乐视电视的消息人士透露,2019年1月的销量相比去年12月已有较大回升,方兴未艾。虽然说乐视网和乐融致新的报销款发了,工资提前发了,只能说一切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对于现在的乐融致新来说必须要靠产品说话,用产品赢得市场和用户的再次信赖,这条路将会一场艰难,在融创的支持下,未来的乐视电视及乐融,有看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