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原乐视网CEO梁军启动创业项目 仍为互联网电视领域

2018/06/13 16:17      DoNews 向密  


  6月13日消息,  据多家媒体报道,辞去乐视网CEO职务的梁军已于2018年3月份注册成立了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根据梁军在社交媒体上的介绍,新视家科技构建的是“围绕屏幕+人工智能构建家庭IOT平台”。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注册时间为2018年3月16日,注册资金为500万元。其中,梁军出资450万元,占股90%;光源资本创始人兼CEO郑烜乐出资50万元,占股10%。

  资料显示,梁军生于1970年,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自1995年至2011年的17年时间里,一直供职联想。

  加入乐视是梁军的第一次跳槽。2012年1月,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宣布梁军加盟,担任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TV总经理一职;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

  在贾跃亭此前搭建的乐视七大子生态中,梁军占据一席,负责乐视超级电视业务。乐视致新(主营超级电视)是乐视系中较为优质的资产,梁军也从七个子生态的负责人中脱颖而出。

  2017年5月21日,贾跃亭宣布卸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由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任总经理一职。7月21日,乐视网公司法定代表人也变更为总经理梁军。

  不过在2017年10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梁军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职务。粗略计算可知,梁军接棒贾跃亭出任乐视网CEO一职时间不足半年。(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