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快餐厅还能用上AI吸引VC投资?这事已经发生了

2019/02/21 15:21      网易科技 晗冰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11月在H轮融资中筹得2亿美元后,著名沙拉连锁店Sweetgreen成为有史以来的首家餐厅独角兽。此外,咖啡新贵企业Joe & the Juice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总额约15亿美元的IPO。现在看来,风投们开始转而关注花椰菜、姜饼等餐饮业消费者。

  事实上,如厨房基金(Kitchen Fund)和Enlightened Hospitality Investments等一批专注于休闲快餐的新投资公司正在向那些采用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应用的休闲快餐初创企业注入数亿美元。或者用他们的话说,这些企业是“早期可扩展餐厅概念”的范例。

  为什么风投开始如此钟情于这些休闲快餐企业?主要原因在于这些食品平台将技术作为基础。在Sweetgreen的客户订单中,近一半是通过公司的应用进行下单,而相关行为数据被用来调整菜单和提供个性化的推荐。一项提议的软件更新甚至会使用DNA鉴定公司23andMe的结果来针对客户体内菌群量身“定制”食物。考虑到我们目前对遗传学和肠道科学的理解,这似乎是一个可疑的目标。此外,Sweetgreen还通过机器学习预测日常食品需求,并将浪费降至最低。机器学习技术完全可以处理历史采购、天气状况和当地事件等信息。供应商农场的物联网传感器还可以监测作物的生长情况,该公司说,它已经开始用基于区块链的应用跟踪从种子到商店的农产品流通。

  餐饮业顾问阿伦·艾伦(Aaron Allen)表示:“与过去50年相比,未来5年对餐饮服务运营商的颠覆性更大。”而风投们押注的是,用餐者愿意用实体餐厅和个人数据交换人工智能提取的“内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