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永别了小天鹅!144亿元被美的吸收

2019/02/21 20:28      快科技 上方文Q   


  一年年下来,很多我们熟悉乃至习惯了的经典品牌都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家电领域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十几二十多年前的很多牌子都一个个倒下了。

  现在,轮到了陪伴我们多年的全心全意的小天鹅洗衣机。

  美的、小天鹅双双发布公告,2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份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暨关联交易进行审核,结果无条件通过。

  经深交所批准,美的集团、小天鹅A、小天鹅B已于21日上午开始起复牌。

  目前,美的、小天鹅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之后并购交易就可以开始执行了。

  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将承继、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以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从2018年9月,美的就已开始筹划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9月9日双方同时发布资产重组公告,10月23日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

  根据议案,本次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