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灯厂"奥迪又玩灯:能优化路线让你驾驶一路绿灯

2019/02/22 09:48      网易科技 晗冰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近日在美国13个城市发布了一项应用于指定车型的新功能,这个名为绿灯优化速度咨询系统的功能能够为司机提供一个推荐行驶速度,从而在通过信号灯路口时一路绿灯。

  在城市里开车时,你是否因为反复遇到红灯而走走停停感到大为光火?想必每位司机都喜欢一路绿灯的通畅感觉。然而解决一路绿灯问题和红绿灯本身一样古老。如果你走得太慢,常常需要抢过黄灯;但是如果走得又太快反而会在变绿之前遇到红灯。不过,只要处理得当,你就能避免这种愤怒。以适当的速度行驶,既可以节省了燃料,也许还节省了时间。开车体验将会变得更加愉快。

  现在,奥迪能够在帮助你掌控驾驶时间。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告诉在指定城市中驾驶特定车型的司机,如果他们想要赶上下一个绿灯的话,到底要开多快。

  绿灯优化速度咨询系统(Green Light Optimization Speed Advisory system)是奥迪汽车基础设施通信系统(vehicle-to-infrastructure communication system)的扩展。自2016年以来,奥迪的基础设施通信系统提供了“绿灯时间”(time-to- Green)功能,该功能可以告诉等红灯的司机,他们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可以再次启动汽车。

  这一功能首次出现在奥迪A4轿车和Q7 SUV上,2019年的每款奥迪车型都配置了这一功能,但A3掀背车、TT coupe和R8超级跑车除外。信号灯数据是通过与交通技术服务公司的合作实现的。俄勒冈州的研究小组在13个城市的4700个十字路口生成数据流,这些城市中包括达拉斯、丹佛、休斯顿、洛杉矶、奥兰多、菲尼克斯、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

  该系统通过计算到下一盏信号灯的距离和通过4G LTE手机数据连接获得的信号时序数据来计算推荐值。行驶速度不会超过限速,显示在仪表组或平视显示中。当然,交通状况可能会抑制这种效率。

  奥迪将这一系统定位为司机减压工具。报告援引AAA基金会的交通安全数据显示,美国司机每年开车的时间约为300小时。让他们保持一个稳定速度,从而可以使通勤变得更加顺畅,也会让驾驶时间更加愉快。

  最终,这种数据通信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如何提高拥堵地区交通的速度和效率至关重要。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这些汽车将把交通灯数据与来自城市网络的其他信息以及道路上的其他车辆速度整合起来,以协调、优化交通流。汽车可以完美地调整自己的速度,甚至在交通过于拥挤的情况下也可以改变行驶路径。或许那是许多年以后的事。但目前而言,即使是最长的旅程,当你不需要经常停下来的时候,也会觉得很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