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郑先轲:互联网+远程医疗前景可期

2019/02/26 15:48      IT产业网   


  近期,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联盟承办的“2018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学术技术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郑先轲作为医学界的人士不仅在会议上发表了自己对于“互联网+远程医疗”的看法,还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此次会议的最新消息。

  郑先轲向我们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从侧面充分地证明了信息通信技术在医疗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发展的广阔空间。他希望在互联网+医疗服务、互联网+远程医疗、医疗人工智能、云与大数据等方向,医疗健康主管部门和学会能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核心智库、优秀企业,共同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此外,郑先轲强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离不开来自各个方面的支持,包括业界的专家们、权威的医疗机构以及医疗企业的支持,只有大家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互联网+远程医疗的未来才会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做贡献。”

  对于“互联网+远程医疗”,郑先珂说,需要学界和业界共同努力,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那具体地如何来助推远程医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呢?郑先珂有他自己的见解,他提出了以下几点:

  首先,远程医疗的网络能力的提升需要依赖与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郑先珂解释说,城市的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已经基本完备,但是农村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这就要在实现光纤宽带网络基本覆盖农村医疗机构基础上,继续支持基层卫生机构覆盖4G移动网络。

  其次,要有远程医疗的标准测评体系。毕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最后,“互联网+远程医疗”的发展必须要有一张“安全网”,也就是提升远程医疗信息的安全保障,这对于当下以及以后的医疗健康大产业的布局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