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券商:尽管马斯克麻烦不断 特斯拉股价仍有30%上涨空间

2019/03/01 19:56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尽管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生了矛盾,但是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特斯拉股价仍有30%的上涨空间。

  马斯克再次给自己招来了麻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因马斯克在2月19日发布的一条推文而对其提出指控,并要求法官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罪。

  在2月19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推文称,特斯拉在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这比该公司在其财报中提到的预期数字多了10万辆。尽管马斯克后来澄清了他的推文(声称他说的50万辆汽车指的是年化产量),但SEC坚持最初的指控,即这位首席执行官违反了他们的和解协议条款。

  SEC称,在马斯克向特斯拉股东发布上述涉及该公司重要信息的推文之前,他并没有事先经过该公司的批准。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是与SEC的另一场较量。”

  但他仍维持自己给予特斯拉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和390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股价还有30%的上涨空间。

  艾夫斯指出,“特斯拉正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马斯克及其公司正努力提高针对中国/欧洲市场的Model 3产量/需求,并逐步实现盈利。”

  SEC的调查——就像去年一样——是该公司的一大干扰,“在投资者能够更好地衡量其影响之前,这将会导致短期的股票过剩”。

  “对于特斯拉公司和投资者来说,特斯拉和马斯克在去年10月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已让过去的不愉快成过眼云烟。”艾夫斯说,“这条最新的推文(当时大多数投资者对此不屑一顾)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它可能会让特斯拉的发展蒙上新的阴影。”

  艾夫斯认为,“该公司渡过了其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它需要确定性,而不需要这样的消息。”

  他说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密切关注法庭的下一步行动。现在,对特斯拉(和投资者)来说,欧洲和中国市场对于Model 3的需求仍然是特斯拉成功的关键。”

  “然而,我们认为,尽管前方有减速带和越来越大的噪音,但该公司仍然能够在2019年成功地从提高产量转向提高需求。”

  特斯拉现在不能分心。该公司在生产、需求和定价方面面临很多挑战,而且许多分析师目前还不太确定该公司的发展前景。

  TipRanks公司对23个分析师给予特斯拉股票的评级进行统计后称,有8名分析师建议买入,6名分析师建议持有,9名分析师建议卖出。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323.52美元,比当前股价高出8%。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