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索尼正式停产PS Vita掌机 被手机游戏淘汰

2019/03/04 09:19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游戏机巨头的日本索尼公司已经正式结束了PlayStation Vita的生产,这是一款便携式游戏机,事实表明它很难获得与其前身PlayStation Portable相同的成功。

  根据专业媒体Polygon的报道,PlayStation Vita游戏机剩余的的两个型号现在该设备的官方产品页面上宣布停止使用。这标志着这款于2012年2月15日在美国推出的便携式游戏机寿命结束。

  PlayStation Vita曾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便携式游戏机,科技媒体2012年的评估显示,它远远领先于当时的竞争对手任天堂公司旗下的3DS。

  虽然这款游戏掌机与PlayStation游戏机相比,它在几乎所有方面都有所改进,但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移动游戏开始大踏步地向前迈进,该产品难以引起人们的关注。

  PlayStation Vita的停产并不令人意外。索尼在2015年停止面向这款游戏机开发游戏,该公司去年表示,所有实体PlayStation Vita游戏的生产将于今年3月31日结束。2月也是索尼通过PlayStation Plus游戏订阅服务免费赠送PlayStation Vita游戏的最后一个月。

  之前,索尼公司不再在其投资者报告中公布个人游戏机销售情况,但科技市场研究公司将PlayStation Vita的终生销量预测为1000万至1500万台之间。相比之下,索尼另外一款PlayStation Portable便携式游戏机从2004年在日本推出到2014年停产,估计终身销量超过8000万台。

  索尼在去年11月申请了一项新的游戏存储设备专利,这一消息短暂地让外界对于可能出现的PlayStation Vita后续设备感到兴奋,但后来有人指出,这可能是为了儿童玩具平台Toio申请的专利。

  索尼的一位高管此前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跟进这款现已停产的便携式游戏机,目前看来,该公司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似乎是这样的。

  索尼可能会考虑重新涉足便携式游戏机市场。以索尼的竞争对手任天堂公司为例,该公司的Wii游戏机获得成功,接下来是WiiU的失败,再后来,该公司的Switch新游戏机又获得了巨大成功。PlayStation Portable的成功和PlayStation Vita的失败可能会让索尼在未来大放异彩。

  另外一家美国科技媒体指出,索尼的PlayStation Vita从未在市面上成为主流,而后来又遭遇了智能手机移动游戏软件的激烈竞争,从而最终被淘汰出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