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招募特别分析师:向高管们解释Siri为何被投诉

2019/03/06 09:57      网易科技 小小  


  3月6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曾有许多人抱怨称,苹果没有仔细听取用户对其智能助手Siri的投诉。对此,苹果准备聘请一名御用分析师,专门负责收集公众对Siri的意见,并将这些意见连同建议的解决方案提交给苹果领导团队。作为工程项目经理,这位新员工还将召集Siri工程师支持苹果的营销努力,使Siri在公司信息传递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本月,“Siri社交媒体分析和营销制作”职位被悄悄发布在苹果的迷你招聘网站上,这表明了两件事:第一,苹果的管理团队将更积极地处理与Siri相关的投诉;第二,对Siri负责人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来说,亲自汇总所有问题和制定解决方案太耗时了。毕竟,他现在领导着公司所有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策略工作。

  鉴于Siri有陷入困境的前车之鉴,苹果设置新的职位全权负责处理所有与其投诉相关事宜是个明智之举。这位幸运的新员工将通过搜集“社交媒体、新闻媒体和其他有关科技产品的产品反馈来源”,将评论提炼成苹果高管和Siri团队容易使用的清晰摘要,从而确定“Siri的世界时代精神”。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报告将促使Siri发生改变。而在另一些情况下,这位员工将推动营销和知识库更新,“以解决相关用户对Siri的困惑和担忧”。

  有趣的是,苹果的招聘公告指出,应聘者需要能够“推动快速响应解决方案”,以解决“正在疯传的Siri问题”,这大概是为了避免公关方面的麻烦,比如苹果被批对影响FaceTime用户的“Facepalm”隐私漏洞的反应迟缓。尽管苹果的客户服务、工程和法律团队都直接指出了这一问题,但一对由母子组成的团队只是在苹果的问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后才采取行动。

  苹果可能正在从这方面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这名新员工的职责之一将是“就苹果的行动如何影响产品认知进行分析,以验证战略或在未来调整战略”,这有望使个人能够提供关键的反馈:当某个问题直接被反映给客户服务或工程团队时,不会等到它在社交媒体上爆炸后才去解决它。

  苹果正在寻找一位至少拥有学士学位的应聘者,最好毕业于通信或计算机科学专业,并拥有使用智能数字助手、情绪分析以及使用在线媒体和社交媒体分析工具的经验。应聘者将有机会跨多个部门跨职能工作,往来于市场营销、苹果产品文档、Siri工程以及编辑等团队之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