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rab获软银愿景基金14.6亿美元投资 估值140亿美元

2019/03/06 14:49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周三表示,它已从软银愿景基金获得了14.6亿美元的投资。

  在当前一轮融资中,Grab获得了汽车制造商丰田和现代汽车、科技巨头微软、中国平安资本和美国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 Funds的投资,已筹集了4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愿景基金提供新的投资后,Grab公司目前的估值达到了140亿美元。

  Grab公司总裁马明(Ming Maa)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在当前一轮融资中获得了压倒性的股东支持。无论是在资本投资方面,还是在战略合作伙伴的质量方面,他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他补充称,Grab公司将继续“吸引新的投资者的兴趣”,并期待“在2019年让更多全球行业领袖成为合作伙伴”。

  据路透报道,在这轮融资活动之前,美国打车服务巨头优步(Uber)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了Grab公司,并获得了Grab公司27.5%的股份。

  Grab公司表示,它计划利用这些资金在其平台上建立更多的日常服务,并扩大其在金融服务、外卖服务、包裹运送、内容和数字支付等方面的业务。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合伙人大卫-戴维南(David Theven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投资将帮助该公司在打车服务、快递和金融服务领域探索令人兴奋的新机遇,因为它将继续在东南亚各地发展其离线和在线相结合的平台。”

  虽然Grab公司最初是从打车服务起步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初创企业已经推出了许多新的服务,包括外卖和日用杂货配送服务、移动支付以及向东南亚无银行账户或无法充分享受银行服务的人提供小额贷款。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它与地区视频流媒体初创公司Hooq达成了一项合作关系。Hooq公司将允许用户在Grab应用程序上播放电影和电视节目。

  将多项服务捆绑在一款应用程序中的想法源于这样一个事实:用户每天往往只使用少数几款应用程序,即使他们的智能手机上可能下载了数百个应用程序。

  去年,Grab公司表示,它将与中国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合作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提供综合医疗服务,包括人工智能辅助的在线咨询、预约和送药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