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与多家银行达成35亿元贷款协议 用于上海工厂建设

2019/03/08 08:55      腾讯《一线》 纪振宇   


91.jpg

  电动车厂商特斯拉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总额达35亿元人民币(约5.21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为其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文件显示,协议于3月1日正式签署,这些提供贷款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临港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特斯拉在文件中称,这些贷款资金将仅用于与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和生产相关的费用,这些贷款将于2020年3月4日到期。

  文件显示,这些贷款中,以人民币计的贷款利率将设定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以美元计的贷款将设定为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LIBOR)加1%。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今年1月7日破土动工,计划在今年底开始生产电池及Model 3车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称,特斯拉大约需要5亿美元用于工厂建设并实现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的目标,但超级工厂最终的建设成本或许要远高于这个数字,特斯拉此前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总成本约为20亿美元。

43.jpg

  特斯拉最新车型Model 3在上月底开始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下周,特斯拉还将对外发布基于Model 3的SUV车型Model Y。

  将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进行本地化生产一直是过去几年特斯拉在积极推进的目标,马斯克过去曾公开表达过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强烈兴趣,并表示如果能够在本地生产,免去关税和降低运输成本,可以让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售价下降三分之一。特斯拉计划未来在中国的年产量达到50万辆。

  上月末,特斯拉正式推出3.5万美元Model 3基础版,并宣布关闭大部分门店,全面转向线上销售,以此大规模削减成本,3月初,特斯拉宣布全系车型在中国大幅降价,但却引发了部分老车主的不满,要求特斯拉补偿购车的差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