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根士丹利:汽车制造商都想学特斯拉在网上卖车 但法律不允许

2019/03/06 11:27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二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上周宣布准备将销售完全转移到网上,“这是美国汽车零售业的一件大事”,因为传统汽车制造商仍需要通过实体店来销售汽车。

  “根据我们多年来与(传统汽车制造商)打交道的经验,大多数汽车公司都希望像特斯拉那样销售汽车,只不过它们做不到,因为法律不允许。”乔纳斯说。

  乔纳斯在华尔街拥有很多粉丝,因为他对特斯拉和电动汽车的看法很独特。

  在美国,各州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通过经销商来销售新车。

  乔纳斯说:“据我们所知,特斯拉是唯一家被允许通过该公司拥有的门店来销售其汽车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特斯拉现在正试图成为唯一一家在网上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新车的汽车制造商。”

  乔纳斯说,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的汽车经销商,可能会通过行业监管组织来“抵制这种策略”。但是,乔纳斯预计,由于特斯拉没有任何经销商特许经营权,而且已经在没有经销商的情况下在进行销售,因此特斯拉在网上的销售活动很可能也会受到保护。

  乔纳斯说,如果转向在线销售这一招奏效,而且特斯拉也确实实现了它预期的成本节约,那么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公司可能会促使汽车制造商重新评估现有的法规。

  乔纳斯说:“投资者有望看到汽车经销商围绕特许经营法律重新开始辩论。”

  他将这场辩论与零售银行业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在零售银行业中,不断完善的监管制度“导致银行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在线服务,并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价格。”

  乔纳斯说,特斯拉的计划可能会奏效,因为通过该公司的网站“很容易买到一辆特斯拉汽车”。

  “点击三下就可以买到一辆特斯拉汽车。这相当于在亚马逊网站上购买猫薄荷一样简单。”乔纳斯说。

  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持股观望”,给予它的目标价为283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