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巴克莱银行:FB加密货币有望为公司带来190亿美元营收

2019/03/12 18:00      TechWeb 小狐狸  


  3月1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华尔街投行巴克莱认为,如果Facebook秘密进行的加密货币计划成功,它将获得巨大的好处。

  巴克莱银行互联网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加密货币,这种加密货币可能为该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营收。

  桑德勒预测,到2021年,“Facebook Coin”将为该公司带来高达19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如果加密货币计划成功实施,保守地说,该公司可以增加30亿美元的营收。

  桑德勒表示:“在我们看来,仅仅是建立这种营收流,就能改变Facebook的股票情况。”

  据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加密货币,用于全球支付,这种加密货币将与传统货币的价值挂钩,可以通过其即时通信应用“WhatsApp”使用。

  价格波动一直是比特币无法作为一种日常支付选择被广泛采用的主要障碍。但Facebook的数字货币是一种“稳定的货币”,它的固定价格与美元等货币挂钩,可能对投机者不那么有吸引力。

  如果投资者突然变得不那么宽容,向支付领域扩张可能会给Facebook带来一线生机。

  桑德勒表示,使用某种形式的加密货币可以产生一种新的收入选择,这种选择“在公司现阶段是非常有必要的”。

  桑德勒说:“任何试图在广告之外建立收入来源的尝试,尤其是那些不侵犯用户隐私的尝试,都很可能受到Facebook股东的欢迎。”

  巴克莱是根据谷歌的数字发行服务Google Play(也就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官方应用商店)来估算Facebook营收的。Google Play每个用户创造6美元的“净”营收。

  桑德勒表示,Facebook的虚拟货币将把更多优质内容带回给Facebook,因为许多公司将再次与Facebook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桑德勒指出,大约在10年前,Facebook有了最初的支付野心。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公司在2010年创造了一种名为“Facebook credits”的虚拟货币,这种虚拟货币类似于现代的加密货币。用户可以用本国货币预购这些虚拟货币,然后使用这些虚拟货币进行应用内购买。

  Facebook要求用户预先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每个虚拟货币花费10美分。

  桑德勒表示,这种做法的主要问题是,Facebook必须承担兑换成本,这对企业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在进行大量低价值交易的时候。

  自那时以来,Facebook和加密货币行业已经成熟。该公司拥有更大的用户基础,以及Instagram和WhatsApp等更多的应用程序,它可以向它们分发内容。

  桑德勒表示,该公司新的加密货币计划可能会“重振这一业务战略”。

  去年,Facebook的现有商业模式遭到了消费者、政界人士和广告商的抨击。在经历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挫折后,该公司股价暴跌。

  去年,外媒报道称,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Facebook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多万用户的数据。尽管如此,Facebook的收益仍在继续增长,今年其股价已累积上涨约3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