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德国内政部长:封锁华为将损害德国经济

2019/03/14 10:43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美国拉拢欧美盟友国家封锁华为公司5G设备,这一举动正在引发更多国家的不满。据外媒最新消息,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西霍夫(Horst Seehofer)周三表示,如果不让中国华为参与德国5G下一代移动网络的建设,可能会损害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利益。

  作为来自巴伐利亚州保守派的政治家,西霍夫敦促德国方面与中国企业进行对话,并从技术上解决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他警告不要将华为公司排除在外,并补充说:“我担心,(封锁华为)将给德国经济发展带来影响。”

  周一,“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已告知德国,如果德国的电信公司使用华为公司设备建设5G网络,那么美国将减少与德国安全机构的情报共享。

  在周二被问及这一警告时,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德国将为新的5G移动网络制定自己的安全标准。

  德国部分政界人士,对于美国“指手画脚”表示了不满。

  西霍夫欢迎默克尔的做法,赞扬她的反应“很平静”。

  之前,德国内政部相关官员也对媒体表态称,德国政府没有封锁华为设备的计划,这种做法不符合德国法律。另外德国还准备修改法律,即使设备供应商的信任度出现问题,仍然可以向德国电信公司供货,德国电信企业的5G网络也不会只由一家厂商来供货。

  全世界出现了反对封锁华为5G设备的声音,英国情报机构表示,华为设备带来的安全风险是可以减小的。

  迄今为止,华为公司已经在全球获得了三十多个5G网络设备合同,该公司一直否认所谓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指控。

  欧洲的一些运营商过去也表示,封锁华为设备将会提高电信行业建设5G网络的成本,并推迟5G网络商用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