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中国手机市场跌至六年来最低

2019/03/14 14:27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21.jpg

  中国和全世界的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下滑或停滞,这已经不算是新闻。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专业机构的报告显示,今年二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6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消费者继续推迟购买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政府下属的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二月份,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总计为1450万部,同比下降19.9%。

  这是自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中国智能手机的发货量为2070万部。

  总体而言,消费者购买通常在2月份放缓,因为中国人在这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与家人一起庆祝农历新年。但由于全球贸易变数等原因打击了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今年的出货量比往年下降得更多。

25.jpg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罕见地下调了在中国的手机销量预测值,原因是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放缓。该公司随后与中国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和当地银行合作,提供无息iPhone购买贷款,这是该公司在中国采取的第一个此类举措,其目的是提振不断下滑的销售。

  另外,其他中国第三方零售商也以打折的价格销售iPhone。

  由于智能手机销售预计仍将疲软,中国市场领军企业华为等公司的目标是推出更昂贵的机型,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2018年,华为在中国500-800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8.8%上升到26.6%。苹果公司的份额从81.2%下降到54.6%,因为它推出的设备突破了1000美元的价位,而其他公司则以更低的价格发布了有竞争力的手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