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名大学生用聚氨酯泡沫夹层探索精细手势捕捉

2019/03/15 10:10      yivian   


  2019年03月15日,人类双手具有非常复杂的附肢骨骼,它们包含了全身骨骼的四分之一以上,并能通过数十块肌肉实现几乎无限变化的动作。可以说,人类双手是极致之美的机器。

  但对于虚拟现实,大多数模拟都把双手描述成难以名状的一团。部分原因是因为渲染逼真双手非常复杂,为如此之多关节实现动捕对计算系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但名为“Pressure Sensitive Virtual Reality Controller”的项目希望挑战这一情况。实际上,这是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本科生Leslie Jenkins及两位同学的开发项目,他们希望提供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方法来为虚拟现实模拟器捕获精细的手势。

  传感器由聚氨酯泡沫夹层包裹,内置有应变计传感器。在使用时,用户可以把双手伸进泡沫夹层并把手指置放于传感器之上。一个Teensy和二十二行代码会将夹层中的手指动作转换成操杆移动的五轴,然后再将其发送至Unreal引擎。就这样,手指动作可以映射至3D模型,并允许你游玩VR版“剪刀,石头,布”。

  这三位学生显然需要加把劲,因为测试人员抱怨手势不够自然,而且泡沫夹层会迅速发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