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黑盒”因何热度不减?琨山通用还您安全“芯”家

2019/03/19 14:17      IT产业网   


  据报道,最近苹果公司又有新动作。不仅收购了一家专门从事内置语音的初创公司,还挖来了智能锁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不难看出,这是苹果公司对进军智能家居界放出的新信号。智能门锁作为家庭入口级产品,引无数“玩家”入局,连苹果也不例外。但是,风口再大,也要从质量上严格把关。前不久,一则“小黑盒”5秒打开智能锁的视频令人震惊,所引起的大众恐慌,如今还笼罩在消费者的心头。针对“小黑盒”的解锁原理,作为五金行业起草单位的琨山通用设计人员表示,只要在产品设计时做足抗电磁防护,完全可以无惧小黑盒,给智能锁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图片12.png

  (琨山通用智能锁子墨系列Y800)

  “小黑盒”威力大?琨山通用不惧“物理攻击”

  “小黑盒”专业术语叫做“特斯拉线圈”,大小好似一个普通烟盒,一条金属线延伸而出,在顶端盘成一个螺旋线圈,别看它其貌不扬,威力不可小觑。按下“小黑盒”身上的按钮,放在门锁处,只需几秒钟,智能锁就能被“电晕”,安全防盗系统立刻“缴械投降”,开始“罢工”,门自动打开,财物安全瞬间亮起红灯!

图片2.png

  (秒破智能锁的“小黑盒”,专业术语叫“特斯拉线圈”)

  据专家介绍,“小黑盒”解锁原理是在开关按下去的瞬间产生一个短暂的电磁场,这种高频率、高强度的电磁脉冲可以破坏周边的电子设备,干扰智能锁,达到一定概率的开门情况,更有甚者,直接把智能锁电容电死,造成死机重启,而这在某种程度上,死机就意味着密码、指纹失效,门锁将自动打开。

图片3.png

  (特斯拉线圈的高频电力)

  让消费者不安的是,“小黑盒”秒破智能锁涉及到多个品牌,其中不乏国外大品牌。据《每周质量报告》的调查,市场上约15%的智能锁都能被“小黑盒”破解。这也就意味着,一个约3000户的居民小区,其中就有450家住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更让广大消费者恐慌的除了小黑盒的“物理攻击”外,还有智能锁市场无序发展带来的质量良莠不齐:其一,很多指纹识别系统用指纹模具就能轻易开锁;其二,使用照片就能蒙混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开锁;其三,刷卡或刷手机解锁,利用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在检测中94%的智能锁存在危险……智能锁无疑成了“鸡肋”,消费者陷入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的尴尬境地。

  防盗有死角?V12双驱动防盗系统360°全方位保护

  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针对市面上智能锁的安全隐患,锁具界的“隐形冠军”琨山通用创新技术,提出了一套完整的防盗系统——“V12双芯驱动防盗系统”。V12能够杜绝强磁干扰,防止高电压的冲击,大幅降低电磁辐射对智能锁的影响。符合工频磁场抗扰、脉冲磁场抗扰、阻尼振荡磁场抗扰的最高要求标准,大大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成为“小黑盒”的克星。

图片4.png

  (特斯拉线圈的解锁原理)

  据琨山通用研发人员介绍,“V12双芯驱动防盗系统” 是琨山通用研发团队历经三年精心构思和打造的。将6A芯级被动防护安全保障和6A芯级主动防御防盗保障在技术上进行深度融合,是一套既独立又统一的360°全方位安全防护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智能锁在技术上的安全漏洞,在行业内都具有前瞻性。6A芯级主动防御防盗保障:为了有效杜绝“假指纹”,开发活体生物防克隆指纹头,不仅核对指纹,同时还有温度感应;智能动态加密卡拒绝被复制;20位虚位密码防止被偷窥;“芯”4+1机械密码专利技术彻底告别机械钥匙;一键逃生技术,拒绝安全延时;三防sus304不锈钢锁体,拒绝野蛮开锁。

  6A芯级被动防护安全保障:密码指纹设计了防试开报警;防猫眼开启不留安全死角;全自动关门上锁无假关隐患;APP实时控制能够监控一举一动;一体化专业电控系统,杜绝强磁干扰防止小黑盒破解;一旦有人想通过非正常手段破门,智能锁不仅不会损坏,反而更加会严防死守,立刻发出报警。

  据了解,在业界中被誉为“隐形冠军”的琨山通用于1986年在温州创建,专业制造各种锁具,业务遍布全球,是美国马斯特、日本松下、普利司通、雅马哈、迪卡侬等世界知名企业的供应商。30多年来,琨山通用一直秉持匠心制造,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锁王”、“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智能锁知名品牌”、“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多项荣誉,各项专利共计148项,发明专利33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琨山通用已累计生产和出货各类锁具超过百亿把,让行业为之侧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