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芯片丨美光最新财报电话会议透露了三个重要观点

2019/03/26 20:27      TechWeb 莉拉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内存价格正在下降,这对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上个季度,美光的营收降至58.4亿美元,同比下降20.5%。非公认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82美元暴跌至1.71美元。

  此外,美光给出的财务指引也很粗略,预计营收为48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仅为0.85美元,处于预期的中点。

  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光短期业务的驱动因素和长期预期,看看该公司管理层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的三个观点也许是个好主意。

  1、闲置一些DRAM产能

  美光首席执行官SanjayMehrotra表示,为应对“客户对DRAM的需求前景下降”,美光“决定闲置大约5%的DRAM初制晶圆”。

  这意味着该公司只是关闭了其目前安装DRAM生产力的5%。Mehrotra解释说,这“将使我们的生产水平接近对2019年DRAM行业一些需求增长的预期。”

  对美光来说,降低产能比生产无法销售或将不得不以更低价格销售的产品更有意义。

  “我们将继续监测市场,并采取适当行动,确保2019年供应增长与需求保持紧密一致,”Mehrotra说。“展望2019财年之后,随着移动和服务器需求的改善,我们预计需求增长将加速。”

  2、减少资本支出

  内存芯片制造是一个资本密集型产业,它们需要对昂贵的、专用工具以及厂房空间进行大量投资。美光最初指导的资本支出为105亿美元(上下5%),但在上季度需求出现放缓迹象时,这一数字降至90亿至95亿美元。

  美光本季度再次将资本支出削减至90亿美元。

  Mehrotra在电话中表示:“鉴于DRAM和NAND行业状况的这些变化,我们已经削减了(2019)财年的资本支出,并正在评估(2020)财年的资本支出。”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美光在盈利报告中解释称,2019财年将部署的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技术节点转型和洁净室,而不是产能增加。”

  当一家芯片公司迁移到更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时,它需要购买新的工具(和更多的洁净空间)来实际使用该技术生产芯片。因此,美光在这里想说的是,它计划花费的90亿美元中,很大一部分是用于支持迁移所需的设备,而不是建立增量内存制造能力。

  3、指望5G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Mehrotra强调了旗舰智能手机内存的持续增长,他指出“这些新一代高端智能手机将配备8GB到12GB的DRAM,256GB到512 GB的NAND,而当下的智能手机只配备4GB-6GB的DRAM和64GB-128GB的NAND。”

  这位高管补充称:“这些趋势也可能会波及到低端手机。”

  展望未来,Mehrotra似乎非常看好5G可折叠手机的发布,以及即将到来的增强和虚拟现实领域的创新。他表示,这些创新“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内容的持续增长,并应在2020年开始重新点燃智能手机的销量。”

  Mehrotra解释说,向5G的转移也可能有助于其移动业务之外的业务,因为“它将使真正的机器对机器通信成为可能,并加速数据创建和分析,这是我们业务的基本驱动力。”

  投资者需要知道的事

  在短期内,美光以及整个存储行业的情况看起来都很艰难。不过,该公司似乎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以应对整体市场状况不佳。此外,美光似乎乐观地认为,这些问题是暂时的,内存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加强。

  目前,投资者似乎愿意相信美光科技的说法,因为该公司发布的业绩报告和当前季度的业绩指引并不鼓舞人心,美光科技股价因此大幅上涨。(TechWeb编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