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Q1可能出现历史上最大汽车销量下滑 预计只交付5万辆

2019/04/02 18:54      TechWeb.com.cn 小狐狸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可能即将公布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汽车销量降幅。

  这并不令人震惊,因为特斯拉上个季度面临一些特殊情况,但这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特斯拉需要保持较高的销售速度来偿还其巨额债务。

  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其第一季度的销售和生产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将远低于该公司上个季度销售和交付给客户的9.07万辆汽车。

  分析人士预计,第一季度,特斯拉只交付了5万多辆汽车,这仍明显高于特斯拉一年前报告的交付量,当时Model 3刚刚投产。去年同期,该公司售出的汽车不到3万辆。

  特斯拉的销量从未出现过如此大幅的环比下滑,这种下滑应归咎于以下几种情况。

  税收优惠额度减半,可能使特斯拉的销售变得有些困难

  特斯拉赶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部分销售,这样买家就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优惠,这降低了人们购买特斯拉汽车的费用。

  对于2019年完成的汽车销售,税收优惠额度已被削减了一半,这对于对预算敏感的买家来说,特斯拉的销售可能会变得有些困难。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特斯拉将每辆车的价格下调了2000美元,以弥补部分税收优惠的削减。但该公司表示,有一些提前被“拉动”到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将蚕食第一季度的业绩。

  该公司还表示,与Model 3相比,价格更高、产品更成熟的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将低于特斯拉一年前的销量。

  特斯拉推迟了国际销售,且在推动国际销售时面临物流运输这一大挑战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首次将其Model 3运往中国和欧洲。该公司推迟了国际销售,因为它试图满足尽可能多的美国订单,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政府削减税收减免额度之前充分利用税收减免优惠。

  但对特斯拉而言,推动国际销售的一大挑战是物流运输。今年1月,该公司曾表示,由于将汽车运往海外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该公司交付的Model 3数量将比其生产的数量少10000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1月发布这一预测数据时表示,他仍然“对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盈利持乐观态度”。但一个月后,他承认,他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小幅亏损。

  到3月中旬,马斯克开始给员工发电子邮件,要求他们在第一季度结束前尽一切可能交付汽车。

  总结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本周的报告可能会揭示,特斯拉近两年来首次出现销售环比下滑,而且很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销售下滑,同时这也可能引发一些投资者对特斯拉未来是否拥有足够现金的新担忧。

  今年3月,特斯拉偿还了9.2亿美元的债券,这让该公司本季度初持有的37亿美元现金减少了一很大部分。而在去年11月,该公司也偿付了2.3亿美元的债务。

  特斯拉的下一笔大额债务是即将于11月份到期的5.66亿美元债务,随后是两年内到期的14亿美元债券。

  除了这些债务要偿还,特斯拉还需要更多的现金,因为它准备开始生产其新车型Model Y。此外,该公司还将在上海建造一座工厂。(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