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息称哔哩哔哩通过发行债券和股票募资8.24亿美元

2019/04/03 13:42      腾讯科技   


44444444444444_副本.jpg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视频平台哔哩哔哩通过可转换债券发行和后续股票发行筹集了8.24亿美元资金。

  此举标志着哔哩哔哩在纽约上市一年多后重返资本市场。今年,其他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已经重返市场,通过可转换债券或后续股票发行筹集更多资金,因为它们正在寻求更多的增长资本。

  知情人士说,哔哩哔哩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5亿美元7年期可转换债券和1800万股股票,这个价格比周二18.05美元的收盘价低0.3%。由于没有授权公开谈论这笔交易,这些人拒绝透露姓名。

  哔哩哔哩最初只寻求出售价值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和1710万股股票,其中38.2%股票将来自现有股东启明风险投资公司(Qiming Venture Partners)。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视频流媒体公司爱奇艺和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都在2018年进行了IPO,现均已重返市场筹集资金。

  花旗集团(Citigroup)大中华区股权资本市场联席主管布鲁斯·吴(Bruce Wu)在谈到行业趋势时表示:“去年上市的许多公司没有筹集到它们预想的那么多资金。或许可以这样假设,相当多的企业可能重返资本市场,看看它们可以通过何种方式进行额外融资,无论是通过发行后续股票、可转换债券亦或是两者相结合的方式。”

  哔哩哔哩的可转换债券定价采用了对发行者有利的条款。票面利率为1.375%,处于1.375%至1.875%的指示性区间的底部。知情人士说,转换溢价为37.5%,处于32.5%至37.5%之间的最高水平。转换溢价是买家可以将持有的债券转换成公司股票的价格。

  两位知情人士说,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包括7000万美元的“绿鞋期权”(即超额配售期权)。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更廉价的融资渠道,因为它们的息率较低,债券持有人可以在未来以设定的价格将债务转换为股票。

  科技公司发现,可转换债券特别有吸引力,因为普通债务对它们来说代价更昂贵,尤其是在它们仍未评级的情况下,比如哔哩哔哩。

  去年3月,哔哩哔哩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了4.83亿美元资金。自那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84%。哔哩哔哩计划将此次发行的收益用于丰富内容产品以及研发、潜在战略收购、投资和联盟方面。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哔哩哔哩此次发行的联合账簿管理人。(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