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家号全面升级审查机制 Q1下线抄袭洗稿超6000篇

2019/04/05 11:16      IT产业网   


  4月5日消息,百度百家号官方公布了2019年Q1内容信息整治报告,共封禁账号近4.1万个,其中抄袭侵权账号700个,低俗账号4800个,因抄袭洗稿而被操作下线的文章共6168篇。此举主要针对当前内容行业通过抄袭洗稿、盗号、作弊等手段,抢占优质创作者劳动成果而牟利的猖獗行为。

  百家号作为第三方内容分发平台,并不参与内容生产创作。但面对行业做号、抄袭洗稿、低俗内容标题党等违规现象,果断采取“零容忍”态度。今年开始,百家号更是全面升级内容监控和处罚机制,采用“机器+人工+外部投诉”等多渠道监管。监控范围已升级为全网监控,在任何内容平台有过抄袭洗稿等违规行为的将严禁注册百家号,对已发现的违规账号进行彻查永久封禁处理;处罚机制由原来的两次违规判定封禁,升级为一次违规永久封禁;并严厉打击团队化及规模化做号、抄袭洗稿行为。百家号此举堪称内容行业 “史上最严整治”。

  为更好保障创作者权益,百家号此前成立了“区块链媒体实验室”,从存证确权、倾权监测、取证固证等不同环节以区块链技术为百家号作者版权保驾护航。同时,与快版权、维权骑士等第三方权威版权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在信息内容质量保障层面,百度上线开通“辟谣频道”,与科普中国合作持续发布“百家辟谣榜”。并邀请业内权威大V为监审委员会成员,以内容品鉴官机制辅助判断抄袭投诉中的洗稿情况,完善百家号内容管理体系。

  在不良信息投诉举报层面,百家号设立了版权服务中心(http://copyright.baidu.com/)、专用举报邮箱(bjh-shensu@baidu.com)、文章中举报、贴吧百家号吧等多种投诉渠道,并设立了7*12小时受理机制。对于判定不合规内容,将第一时间对文章采取下线删除处理、严重者将封号处理。

  一直以来,百家号都高度重视版权保护与内容生态建设。针对行业内特有的做号盗号、抄袭洗稿等现象,百家号在积极联动各大内容平台持续优化审核机制、并欢迎网民监督举报。百家号在此倡议,对识别出来的抄袭洗稿等违规内容进行全网抵制封禁,希望各大内容平台联手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生态环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