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26年前电话机原型曝光 支持触控屏操作且能定制电话铃声

2019/04/10 14:10      腾讯科技   


  2007年,苹果公司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了iPhone,随后给手机市场带来一场颠覆,并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大约26年前,苹果曾经开发台式电话机,不过产品最终并未上市发售,自然也没有留下什么历史性的影响。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澳大利亚的一位爆料达人桑尼·迪克森(Sonny Dickson)公布了一段视频,其中显示了1993年苹果公司开发的WALT电话机的原型。

  1993年,苹果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的MacWorld大会上发布了这部电话机,它也算是苹果智能手机的先驱产品。从外观上看,这部电话机看起来就像一台平板电脑,但同时起到了电话和传真机的作用。

  视频内容显示,这部电话机兼传真机的功能很丰富,支持触控屏操作,内置通讯录、呼叫者ID和附加的手写笔。这款设备还具有手写识别功能、在线银行访问功能,甚至还允许你定制电话铃声。

  这款电话机既有经典的白色Mac颜色(2012年在eBay上以8000美元的价格拍卖的原型机),也有视频中显示的灰色。这部电话机有自己的硬盘,运行MacOS 6操作系统。

  在这部电话机的设计过程中,苹果也配置了自家笔记本电脑Powerbook 100的一些零部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WALT电话机是与美国贝尔南方公司(BellSouth)合作设计的。贝尔南方是一家电信公司,后来被AT??T收购。

  在互联网和电子邮件时代之前,传真机在90年代初就在美国的办公室里随处可见。按照今天的标准,苹果这部电话机看起来很原始,但是在当时却是代表了最先进的技术。

  后来,苹果公司还曾经开发了一款和iPhone更加接近的设备,掌上电脑“牛顿”。这是全世界第一款掌上电脑,也是第一台“个人数字助理”(PDA设备)。不过由于硬件性能不佳,再加上定价过高,这款产品没有获得成功。在乔布斯重返苹果之后,他砍掉了牛顿掌上电脑项目。(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