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让科普变有趣 新浪新闻app携手明星普及科学冷知识

2019/04/10 18:40      IT产业网   


  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新浪新闻app联合科普中国打造了“中国科普月”——首个科学+明星趣味科普活动,活动邀请了杨紫、韩雪、王嘉尔、潘粤明、白宇、宋茜、许魏洲、乐华七子NEXT、张云雷、陈伟霆、黄子韬等众多明星参与,为科学助力。截至到目前,“中国科普月”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2.7亿。

  活动期间,新浪新闻app上线了“中国科普月”活动专题页面。用户在新浪新闻app的“圈子”版块可以通过生成海报,跟随自己喜欢的爱豆,为科学冷知识打call,还可以转发海报分享给身边小伙伴一起为科学助力。目前,已有近180万网友参与活动,为科普传播助力。

  图:新浪新闻app“中国科普月”活动

  同时,新浪新闻app为进一步引爆科普高峰,还特别邀请杨紫、许魏洲、张云雷、黄子韬等明星艺人空降客户端,与粉丝亲密互动。互动引发约了近17万条用户提问,并引发了用户了解更多科学知识的共鸣。

  为激励更多科普相关的UGC内容的产出,中国科普月活动期间,新浪新闻app联合科普中国、微博科普、优酷教育举办了“中国科普月”征文活动。此次征文征集内容共6万余篇,总阅读量达8000万余次,相关内容覆盖疾病、癌症、天文、疫苗、磁场、星空、航天、物种等各个领域,促进了更多冷门科学知识的传播。

  图:新浪新闻app“中国科普月”征文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新闻app还联合了微博科普发起冷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160余个KOL参与,松鼠无云心、植物人史军、天师一卡赞等科普类头部KOL通过微博问答形式,形成了科普传播矩阵,向2600余万人进行冷知识科普,进一步助力科普传播。

  作为智能媒体平台,新浪新闻app打造首个“科学+明星”科普活动,通过邀请明星助力、KOL矩阵传播以及有奖征文等创新玩法的联动,让科学触达更多年轻用户及细分人群,也促进了全民科学意识的提升。可以说,新浪新闻app用年轻人的方式,在信息过剩的时代,充分满足普通用户对科学的探知需求。

  新浪新闻app作为深耕内容行业的领跑者,一直坚持着输送高品质内容,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此次“中国科普月”活动的开展也是其对优质科普内容源的创新探索。通过与微博在数据、账号、内容等方面的资源互通,在触达多领域用户群体的同时,也能够为用户更精准地分发适合阅读的科普内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