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捕 后续将被引渡美国受审

2019/04/12 09:15      DoNews 赵晋杰  


  4月12日消息,北京时间4月11日晚,维基解密(Wikileaks)联合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英国伦敦被捕,下一步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

  据TechCrunch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厄瓜多尔宣布撤回对阿桑奇庇护后,阿桑奇立即就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捕。

  伦敦警方对外表示,在被带到伦敦警局后,受美国当局的请求,47岁的阿桑奇在警局再次被捕。伦敦警察解释此番操作是根据《引渡法》第73条发出的引渡令。阿桑奇很快将在美国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随后维基解密在twitter上回应了创始人被捕,称阿桑奇已根据美国引渡令被捕,罪名是对外公布美国的机密信息,破解、入侵美国政府计算机。一旦罪名成立,阿桑奇将面临5年监禁。

  厄瓜多尔现任总统莫雷诺(Lenin Moreno)4月11日也在推特上解释到,之所以撤销庇护,是因为阿桑奇多次违反国际公约。

  2010年,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由此引发美国政府震怒。从2012年6月起,阿桑奇不得不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此后7年间,阿桑奇就定居使馆,从未外出。(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