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 索赔最高270亿美元

2019/04/16 10:04      TechWeb.com.cn 辣椒客  


  4月16日消息,苹果和高通围绕专利授权费而产生的纷争已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双方的诉讼大战在4月15日已开始庭审,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寻求最高270亿美元的赔偿。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主要是因为高通在向设备生产商供应芯片之前,要求其签署专利授权协议,以确保在从事相关的业务时不侵犯高通的专利,高通认为这是一种常识性的做法。

  但苹果和全球其他的设备制造商认为,高通“没有授权,就没有芯片”的做法是双重收费,在专利谈判期间对同一知识产权进行一次收费,在使用了包括专利的芯片设备中再次收取了费用。

  苹果及其合作伙伴要求高通终止“没有授权,就没有芯片”的这一做法,并退还90亿美元,而如果法官支持了苹果的反垄断指控,高通所需要支付的金额就将达到270亿美元。

  高通方面则指控苹果强迫其长期合作伙伴停止支付部分专利授权费,寻求最高150亿美元的欠款。

  高通方面还认为,在苹果推出iPhone之前,高通与相关的合约厂商已有多年融洽的合作,但是苹果利用其在行业中的地位,使这些厂商违反了与高通之间的长期协议,导致其损失了至少7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高通方面将辩称在苹果提出异议之前,其专利授权费这一举措是施行了数十年,并且从未改变,苹果在电子行业以敦促相关的供应商降低成本而闻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