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FCC核准SpaceX网络卫星在较低轨道上运行计划

2019/04/29 10:24      TechWeb.com.cn 宋星   


  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核准SpaceX网络卫星在较低轨道上运行计划。

  FCC已核准SpaceX修订后的相关计划,之后将会有1,500颗Starlink(星链)卫星,发射至离地表550公里的较低轨道(lower orbit)上运行。SpaceX预计在五月后开启发射计划。

  网络卫星在较低轨道上运行,有能降低所需的数量、避免信号延迟等等好处。

  除了SpaceX之外,还有Facebook、OneWeb、亚马逊等公司也有网络卫星计划。SpaceXCEO马斯克此前还公开喊话JeffBezos(贝佐斯),评论亚马逊是copycat(抄袭,抄袭者)。

  马斯克在2015年1月首次宣布这个计划。2016年,SpaceX就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文件,申请运营一个大型卫星网络,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SpaceX在文件中表示,“该系统旨在为全球住宅用户、商业用户、机构用户、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各种宽带和通信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