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收盘市值达一万亿美元 正式加入万亿俱乐部

2019/05/03 11:00      腾讯科技   


  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科技公司成为市值第一集团,已经有若干家公司突破了一万亿美元的市值。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二,微软公司的收盘市值突破了一万亿美元,意味着微软也正式加入了“万亿美元俱乐部”。

  美国股市行情数据显示,周二当天,微软公司股价上涨了0.83美元,涨幅为0.64%,其收盘价显示为130.6美元。根据这一收盘价,微软公司的收盘市值显示为整整一万亿美元。

  在此之前,微软公司已经在盘中交易时段突破了一万亿美元的市值,不过依靠收盘市值突破这一重要关口,让微软公司的“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位置更加巩固。

  去年八月份,苹果公司市值突破了一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市值突破这一关口的科技类上市公司。

  虽然股市上的市值仅仅是科技公司业务基本面和财务状况良好的一个结果,但是突破一万亿美元市值也将有助于科技公司的发展,突破这一关口也将成为某家公司营销宣传的话题。

  作为对比,去年8月2日,微软公司的市值还只是8220亿美元。

  据报道,全世界第一家达到一万亿美元资本市值的公司是中石油(PetroChina),该公司在2007年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就短暂地达到了这一市值。但当时正值中国股市大涨时期,中石油股价在后来出现了下滑。

  微软公司的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关口,也证明了在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的转型战略下,微软公司取得了新的成功。

  纳德拉担任微软CEO之后,淡化了传统的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和消费者产品业务,更加关注利润丰厚的企业软件市场,并且开始了云计算的转型,将微软尽可能多的应用软件通过云服务的方式提供,从一次性销售光盘软件变成每月支付使用费的软件会员。

  在智能手机领域,纳德拉也更加务实地承认了微软公司的失败,微软停止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和手机硬件业务,将更多的移动软件推出了安卓版和苹果iOS版本,希望依靠竞争对手的平台扩大在智能手机时代的存在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