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和LG纷纷关停生产线 韩国造智能手机时代走向终结

2019/05/06 11:4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行业分析师日前表示,一度辉煌的韩国造智能手机时代已走向终结。LG电子和三星电子要么关闭了韩国智能手机生产线,要么削减了韩国国内的产量。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停滞的情况下,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将其本地生产线迁往越南和其他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此外,来自华为和小米等具有价格优势的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韩国分析师预测,韩国智能手机的产量可能很快跌至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停滞和激烈竞争的背景下,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别无选择,只能削减成本,更灵活地安排人事。”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08年,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占全球市场总出货量的11.4%,但这一数字在2018年急剧下降到了1.3%。

  这一数字预计将进一步下降,此前LG电子决定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淘汰其位于韩国京吉省平泽的工厂,并将生产转移到越南的海防,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那里运营一家工厂。

  LG平泽工厂拥有500万部智能手机的生产能力。

  LG电子的一位高管说,一旦平泽工厂的生产线转移到海防,年产600万部智能手机的海防工厂将拥有全系列LG智能手机的生产能力,年产量将达到1100万部。

  这位高管表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陷入停滞之际,做出将智能手机生产线迁往越南的决定,是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和我们的全球竞争力。”

  三星电子也在缩减其在韩国的产量。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公司10年前在韩国每年生产约6000万部智能手机,但目前年产量约为2000万部。

  考虑到该公司在越南、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工厂,该公司在韩国的智能手机生产显然没有受到太大重视。该公司在越南、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工厂每年总共生产约3亿部智能手机。

  这家科技巨头几乎一半的智能手机都是在越南生产的。

  三星还计划在印度增建工厂,以求提高印度的智能手机产量。

  三星推行这些举措显然是因为韩国的劳动力成本相对较高,而零部件价格又在不断上涨。

  根据越南国家工资委员会的数据,2019年越南的月最低工资在126美元到180美元之间。(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