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称无法确定Galaxy Fold发货日期 向预订者道歉

2019/05/07 18:59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还不能确定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的发货日期,并就延迟向在美国的预购客户道歉。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推迟了这款售价高达1980美元的折叠式手机在全球的销售,原因是测评人士发现了这款手机的显示屏存在问题,某些情况下会断裂,这对三星及其展示其创新努力造成了挫折。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美国子公司周一晚间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Galaxy Fold的预订客户:“如果我们没有收到你们的消息,而且我们在5月31日之前还没有发货,你们的订单将自动取消。”三星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信息。

  根据美国的规定,三星必须通知客户,如果产品在5月月底之前还没有发货,那么预购将被取消。

  分析人士说,尽管这一问题并未损害三星的财务状况,但推迟交易损害了该公司将自己描绘成创新先驱者的努力。

  三星表示,计划在第一年生产至少100万部折叠手机,而该公司平均每年生产3亿部智能手机。

  该公司早些时候关闭了折叠手机的预定通道,原因是市场需求很热烈。

  在今年初的西班牙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多家手机厂商对外发布了折叠手机,不过三星电子在销售时间方面走在前列,希望依靠创新提前掌握市场先机,但是三星再一次出现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若干年前,三星Note 7新款旗舰手机出现电池燃烧爆炸,甚至全世界航空公司拒绝这款手机登机。后来三星召回全球发售的三百多万部手机,这一事件造成了5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三星电子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也是最大的显示面板制造商,拥有先进的显示屏技术,三星电子利用显示屏技术优势,率先推出曲面屏、折叠屏手机,但是这种技术创新自然也带来了不成熟不稳定的风险。

  三星电子的手机业务面临了饱和和萎缩的尴尬。根据老牌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三星一季度手机销量下跌近一成,但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作为对比,中国华为公司的销量增长了一半,正在缩小和三星电子的差距。

  IDC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的老对手苹果,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暴跌了三成,如此跌幅十分罕见。苹果一季度的各种财务指标也出现了全方位的下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