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将于下周发射“数十颗”互联网卫星

2019/05/09 16:46      腾讯科技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公司表示该计划于5月15日再次进行火箭发射,将数十颗“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o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在Satellite 2019年会上表示,“下一批卫星将真正成为我们部署方案的示范,并开始整合我们的卫星互联网络。”“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射能够提供实际服务的卫星。”

  肖特韦尔表示,SpaceX除了会在5月15日进行火箭发射外,今年还将为其“星链”项目进行两到六次发射。她说,今年发射的“星链”卫星数量取决于第一次发射的结果。

  根据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SpaceX正在计划打造一个包含约1.2万颗互联网卫星的“星链”网络。该公司在2017年表示,其至少需要800颗在轨卫星才能提供商业服务,这一目标预计在2020年至2021年实现。

  肖特韦尔说,相比于此前发射的缺乏相互连接的“测试卫星”,5月15日发射的演示卫星体积将显著缩小。她说,测试卫星有大功率的天线和相对强劲的供电系统。

  肖特威尔说,由于早些时候SpaceX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任务被推迟,原定于5月初的发射计划被推迟到5月15日。在经历两次推迟后,当地时间5月4日SpaceX公司的一艘龙号货运飞船搭载猎鹰9号火箭飞向国际空间站。

  肖特威尔表示,SpaceX今年的发射目标是18到21次,但不包括“星链”项目。这与前几年基本持平,SpaceX在2017年发射了18次,去年发射了21次。

  肖特威尔说,SpaceX公司将其制造能力扩大到每年发射40枚火箭,但公司预期的市场繁荣并未发生。

  她说:“我们原以为商业市场可能会扩大到这个规模,我想我们可能也希望如此,但现在我们有足够运力发射‘星链’卫星。”

  SpaceX今年已经成功进行了5次火箭发射,其中猎鹰9号发射4次,而重型猎鹰完成了1次发射。(腾讯科技编译/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