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龙飞船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送去两吨物资

2019/05/07 19:04      腾讯科技   


  最近,SpaceX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龙二飞船)在测试中导致飞船被毁,将影响到运送美国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的计划。不过好歹让SpaceX公司欣慰的是,据外媒最新消息,之一,在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两天后,一艘SpaceX载货版龙飞船(被称为龙一飞船)已经抵达国际空间站(ISS),将运送物资,用于完成一系列科学实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一,一艘自动驾驶的龙一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龙一飞船给国际空间站送去了大约2500公斤的物资。这次飞行是SpaceX公司对国际空间站的第17次物资补给任务。

  飞船给国际空间站送去了一批进行新实验的设备,这些设备旨在展示如何将微藻与国际空间站上现有的生命支持系统一起使用,以改善资源的回收利用。

  美国宇航局在一篇详细介绍该项目的文章中表示:“培育微藻作为食物,并作为产生氧气和消耗二氧化碳的生命支持系统的一部分,可能对未来的长期太空探索任务有所帮助,因为它可以减少对地球运送消耗品的数量。”

  SpaceX太空舱还搭载了一个名叫Hermes的设备,这是一台帮助科学家研究覆盖小行星和卫星尘土飞扬的“风暴石”碎片的机器。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能提供对小行星、彗星、撞击动力学和行星演化的形成和行为的洞察力。

  美国宇航局将最新到达空间站的实验描述为“数百项研究中的几项,这些研究将帮助我们学习如何在长时间的太空旅行中保持宇航员的健康,并展示未来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从低地球轨道到月球和火星的技术。”

  该机构补充说,在国际空间站的研究也为美国政府机构、私营企业以及学术和研究机构提供了进行微重力实验的机会,这些实验可能会产生新的技术、医疗方法和产品,从而改善地球上的生活。

  延迟发射

  周六进行的火箭发射被推迟了几天,原因是国际空间站的一个问题,另外SpaceX的龙一飞船也出现了一个小问题。

  今年4月,SpaceX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的一次地面测试中证实,其龙二飞船已经被毁坏,但是没有人员伤亡。

  这家私营航天公司上周表示,一台发动机的异常状况导致爆炸发生,龙二飞船被毁,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今年初,龙二飞船利用假人进行的一次国际空间站飞行获得了成功,SpaceX原定在年中第一次进行载人飞行任务,把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SpaceX一共制造了几艘龙二飞船,是否有其他的飞船仍然能够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尚不得而知。

  SpaceX公司的龙一飞船已经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技术比较稳定。此前,该公司对龙一飞船进行了改造,使之能够运送若干位宇航员。如果未来技术逐步稳定,SpaceX也将依靠载人飞行获得美国宇航局的大笔订单,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除了龙二飞船之外,SpaceX公司正在研制用于火星移民的星际飞船,一次能够运送一百多人,这是人类历史上体积最大的太空飞船,之前SpaceX进行了原型飞船的一次发动机点火试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